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璜镇充分利用文化礼堂营造元旦春节期间节日氛围
来源: 作者: 2018年03月07日 

   一是明晰责任,完善机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建立了元旦春节期间“文化礼堂”活动开展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宣传负责人任组长,下设责任办公室,由来自各线的干部分工合作,每个实施村各设村级领导小组,由村主职干部担任组长,形成了镇、村协同推进的良好运行机制。

   二是注重宣传,多元造势。一是通过镇、村两级宣传栏、广播、召开动员会、微信平台等方式进行全面宣传。二是结合进村入户,直接面对面地与农户座谈,一方面了解居民的文化需求,另一方面也为活动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是建立人才摸排长效机制,到村、企一线中挖掘文艺特长人才,不断充实我镇文化人才队伍,参与到文化礼堂活动开展和组织中。

   三是整合资源,强化队伍。一是修缮整理现有文化礼堂活动场所,增添补充一些硬件设施和设备,为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二是组织了退休老干部、镇年轻干部、镇团委、大学生村官、村志愿者五支队伍,为文化礼堂活动的开展献计献策,同时,做好活动开展前的宣传员和联络员,活动开展时的服务员和引导员。三是利用寒假这个契机,结合“春泥计划”,发动中小学生以各种形式积极加入到文化礼堂的活动中,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

   四是巧用阵地,精心策划。元旦春节期间,各村根据本村实际,协调安排,开展了多项活动。如寺新村文化礼堂举办了“我们的村晚”活动,活动当天座无虚席,获得了较好的反响。如白竹村和徐家培村的文化礼堂在腊八节当天举办了“浓浓腊八、情暖寒冬”活动,熬煮了500多份的腊八粥,给当地的百姓和困难群众送去了关怀。如石璜镇文化礼堂内在春节前举办了为村民书写对联活动,将书法送到基层,现场为村民送去新春的祝福。如向阳村文化礼堂内举办了孝悌文化进农村活动,通过孩子给父母洗脚等方式,重拾孝道文化。如白竹村在元宵节当天举办了元宵晚会,该村排舞队精心编排了一场精彩的表演,为当地群众送来了一场文化上的饕餮盛宴。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