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长乐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长乐镇不闻鞭炮声,环保过大年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邢福荣 2018年03月08日 

  今年春节与往年截然不同,年内农户谢年不放鞭炮、正月初一开门也没有礼炮鸣放,即使到山上祭祖也没有鞭炮声,“不闻鞭炮声,环保过大年!”

  笔者在路上或公共场地遇到长乐村民,他们会说:今年春节听到的是歌声、欢笑声、相互祝福声,不像往年那样的年三十夜里鞭炮声惊天动地、夜里睡觉常被惊醒、地面上到处是鞭炮残留纸屑、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烟火味。

  长乐镇、村两级联动,利用媒体、宣传栏、流动宣传车等发布告、广宣传,宣传车、巡逻车沿着镇区主要道路及时宣传、劝导,使村民认识到生态建设是美丽乡村的头等大事,保护环境靠大家。环保过大年造就了平安、祥和、洁净,使大家过上健康幸福年。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