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天气变换快,老中医教你预防春季流感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15:19:33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思璇) 别看春天阳光明媚,一不留神冷空气就会来捣乱,乍暖还寒时节,可别让流感找上你。很多人认为流感就是感冒,其实流感和普通感冒有很大的不同。

  记者从开发区卫计分局了解到,流感是流行性感冒的简称,它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发热是流感非常典型的症状。头痛明显,全身疼痛乏力,有鼻塞、流鼻涕、咽喉疼痛、咳嗽等症状,还可能并发肺炎、支气管炎、心包炎、脑炎、急性心肌炎等,严重者可能会威胁生命。而普通感冒一般不会发生严重的并发症,也不会引起大面积的流行,一般只是流鼻涕、咳嗽等,不会出现发高烧、全身无力等症状。

  那么,大家应该怎样预防流感呢?记者咨询了方回春堂下沙馆的老中医徐医生,徐医生列出以下几点预防措施:

  首先接种流感疫苗。接种流感疫苗是世界公认的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其次和流感患者保持距离。还需要常洗手。病毒可以在患者手摸过的地方存活3个小时,所以要经常洗手。

  在办公室、教室等人多的地方注意多通风。加强锻炼,每天进行30-45分钟的有氧锻炼,增强你抵御流感的能力。加强营养,多吃蛋白质和维生素丰富的食品,多喝水。此外还要避免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一旦发现流感,请及时就医,加强护理,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