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宣传提升工作暨消防知识培训会,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事项作了通知,市级机关各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创建联络员参加会议。

  针对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宣传提升工作,会议要求,要以“讲文明树新风”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为公益主题进行大面积的宣传,在入城口等商业场所、公共场所按照文件下达的通知设立公益宣传标语牌,避免口号式标语,要求文字简练,图片为主,文字为辅。各部门明确职责,上下协同,做好自己所负责的辖区宣传,适当减少商业广告,均匀设置。

  随后召开的消防知识培训会要求,各单位应建立消防安全组织,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每天开展防火巡查,每月组织防火检查,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每班不少于2人,并建立工作记录,确保将安全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