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徐华铛编著大型专集《中国根雕》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畅晨 2018年03月15日10:19:24 

  由我市高级工艺美术师徐华铛编著的《中国根雕》已正式列入国家重大优秀出版项目,获得2017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2018年1月由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与中国林业出版社联合出版。

  徐华铛对根雕艺术情有独钟,先后编著出版过《嵊州根雕》《浙江根雕》《中国根雕艺术》等10余本有关根雕的书,在中国根雕界有一定的知名度。2016年9月,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与中国林业出版社联合筹划“中国工匠匠心木作”丛书,获得了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委托徐华铛负责这套丛书的编著工作,他便把《中国根雕》列入这套丛书之中。

  立足嵊州,面向中国,根雕是嵊州的强项。徐华铛十分推崇家乡的根雕,书中有三分之一的篇幅介绍了嵊州根雕,连书籍的封面也是嵊州根雕艺术家吴筱阳的作品《渔归》。他期盼通过这本书的出版,能为家乡的根雕往外推广出一分力。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