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花木书记”的梦想——记市花卉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徐全华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章炳军 通讯员 马苏亚 2018年03月16日10:00:18 

  这是一项美丽的事业,这是一个年轻的党支部。

  党支部成立不到半年,协会30多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就先后向全市“五星3A”村无偿捐赠了价值150多万元的苗木,引起了各方关注。

  市花卉产业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徐全华,无疑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全市花农不会忘记,正是这位“花木书记”,引领了全市花卉产业的发展。

  敢为人先 引领产业发展

  我市是著名的全国花木之乡、浙江省花卉产业十强县(市),全市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达20多万亩,从事该产业的农户约4万户,从业人员近9万人。花卉产业是我市农村支柱产业之一,是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收入来源。

  作为产业的领头雁,花卉产业协会承担了引领发展的重任。自担任协会会长后,徐全华全身心投入这一“美丽事业”。打铁还须自身硬,他不忘学习,先后获得了林业工程师、园林工程师、国家花木评估资格证等资格。在他的带动下,协会有30多名会员通过努力获得了林业工程师资格、园林技师资格等。

  为进一步扩大我市花卉产业在省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徐全华大刀阔斧,实施“请进来,走出去”战略,先后多次邀请国内专家、同行来嵊指导、交流经验,积极参加花木界影响较大的各种展会活动,进一步拓展了花卉销售渠道。同时,协会积极与浙江农林大学、省林科院等科研院所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开展花木科技项目研究,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去年,徐全华参与的技术团队历时10年研究的科研项目通过了国家级鉴定,并荣获2016年度市长奖。

  敢闯敢做,体现了徐全华的英雄本色。在他的带领下,花卉产业协会承接了全市花木评估和司法评估等工作;协会在2013年被浙江省花卉产业协会评为先进单位,2014年在全市农林产业协会考核中获得一等奖,2015年获得省林业厅科技兴林一等奖,2016年被列为国家级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入库单位……

  党建引领 帮助花农致富

  为更好发挥党员在花卉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帮助更多花农致富,去年9月,花卉产业协会正式成立党支部。支部成立不久,花农入党积极性高涨,有15位会员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徐全华是协会党支部书记,自己也经营着600多亩花木。在精心经营自己花木田的同时,他也帮助其他花农销售玉兰、樱花、桂花、红枫等花木。由于一些园林工程领域款项不能及时结清,徐全华总是先垫资给苗农,他说:“自己吃点亏不要紧,但不能亏了老百姓。”在他眼里,在绿色产业中植入红色党建元素,既让花农的致富路越走越宽,又让花农在致富的路上提升了思想觉悟。

  为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帮助花农第一时间掌握市场行情,带动花农抱团致富,在徐全华带领下,由党支部牵头,协会积极探索“互联网+花木”“基地+公司+农户”“花木+旅游”等新型营销模式,在省内外建立10多万亩花木基地,推动花卉产业走向信息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同时,协会党支部以“大课堂+远教课堂”为平台,提升花农种植水平;以课堂月月有、田头常指导的形式,为花农提供销售、技术、信息、帮扶等全方位服务,目前已累计开课10余期,培训1000余人次。

  助力“五星3A” 带头捐赠树木

  在徐全华的带领下,协会各类活动风生水起,会员生意也红红火火。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徐全华始终没有忘记回报社会。2016年植树节前夕,他积极参与“我为嵊州添绿增彩捐树捐资”活动,并发动协会会员捐赠树木。特别是去年全市“五星达标、3A争创”开始后,在徐全华的倡议下,协会30多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向“五星达标”创建村捐赠玉兰、桂花、无患子、红叶石楠等苗木1万多棵,累计价值150多万元,其中徐全华个人捐赠苗木价值达20多万元。这些无偿捐赠的苗木种植在“五星3A”村,为推进“五星达标、3A争创”作出了贡献。

  去年12月,徐全华还带领协会党员,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先后到鹿山街道雅良村、雅致村等地慰问老党员、贫困户,得到了大家的称赞,也树立了协会的良好形象。

  “我的梦想是让花农们富起来,让城市和农村都美起来!”简简单单的一句话,道出了徐全华的理想和奋斗目标,也成了他内心最朴实、最美好的祈愿。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初心不改的“倒贴”书记——记甘霖镇毫岭村党支部书记陈利华
石舍人的“团结梦”——记下王镇石舍村党支部书记任团结
>>文化生活
黄校邦:“脸谱达人”的艺术人生
人生前十年决定未来健康
粉色势力攻陷新季街头
好买难修,奢侈品售后难谁买单?
现代全新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
1.85s破百 Rimac C_Two纯电动超跑亮相
电视剧想“爆款”:要深度,还是要套路
《黑豹》 漫威电影终于有了格局上的突破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养老和医改再啃“硬骨头”
所有人都用得起的5G网络还有多远
2017年全国完成造林730余万公顷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
习近平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
国际要闻
英国物理学家霍金去世 享年76岁
"渐冻人"霍金 这种病你了解多少
俄将对“萨尔马特”导弹进行测试
伊库区欢迎解禁进出库区国际航班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被控近20宗罪
鸣叫声淹没议员们的辩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