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师生齐劳动 共建百果园——记东湖小学植树节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璐芳 通讯员 吕沁璐 俞炎兵 2018年03月19日09:54:46 

  3月12日,甘霖镇东湖小学开展了以“绿色果园”为主题的植树活动。

  此次植树节活动的树苗以金桔、无花果、脐橙、枇杷等果树苗为主,既有采购的,也有师生捐赠的。活动中,师生不分你我,有的负责挖坑,有的扶着树苗固定位置,有的握锄头拿铁锹铲土,还有的来来回回提着水壶浇灌树苗,30棵树苗很快被移植到校园的百果园内。

  随后,每棵果树都被分配给几位学生进行管理看护,记录果树的成长,待果树结果时大家再一起品尝劳动成果。校长吕绍祥说,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要把果木种植和学科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把课堂搬到大自然,让学生在大自然中掌握课外知识,学习种植技能,体验劳动的快乐。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