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镇农办邀请高正贤先生考察周边农企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18年03月19日 

  为共商基地发展,让有限的土地增收、增效。近日,黄泽镇农办邀请浙江京采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商高正贤先生前去黄泽镇石隆山家庭农场、黄泽镇章玉华家庭农场等农企现场考察周边农业基地的土壤、种植及效益情况。高先生夫妇每到一处,受到了黄泽镇各农企主人的热烈欢迎,并热情地陪同高先生夫妇现场参观本基地及介绍各种水果生长、管理和基地内的土壤情况等。

  在此次考察中,特别是来到了位于黄泽镇石蟹自然村的章玉华家庭农场的桃园基地里,当他一进桃园,首先映入他眼帘的是盛开的桃花和旺盛生长的桃树,他说:“这儿的土壤与我这里的土壤是一模一样的,也是以红岩砂为主,土也很薄。”“是的,我知道你山上的土质,其实,我们黄泽镇各村的小山上,有许多是这样的土壤。可这种土壤很适宜桃树的生长,在这中土壤里长出来的桃子,特别甜,特别受到市民青睐。我们黄泽镇的水果种植大户们,多次参加嵊州市乃至浙江省的精品水果大赛,并荣获大奖,主要得益于有这片红岩砂土壤。高先生,你别看这片贫瘠的土壤,近10年来,我这里每亩桃园的产值在1到1.5万元左右。”场主章玉华说。听了章玉华的介绍,高正贤先生竖起了大拇指,并说:“ok!”。

  是的,要搞好农业种植,根据土壤,因地制宜是能否取得经济效益的关键。脚下的这片土壤如果是以石头为主,就要选择种植喜欢在石头堆里生长的植物;如果是以泥土为主,就要选择种植喜欢在泥土里生长的植物。今天,高先生看了章玉华的桃园与听了章玉华的介绍,特别是在这片与自己公司一模一样的红岩砂山地里,能有每年每亩不少于1万元的经济效益,高先生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浙江京采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位于黄泽镇北,拥有面积3000亩,由台湾企业家高正贤先生独家投资,成立于2006年5月31日,是嵊州市第一家外资农业企业。到目前共投资1.8亿,是黄泽镇境内最大的农企骨干。所以,此次考察,对黄泽镇农企树立标杆、促进黄泽农业发展起着推动作用。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