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鹿山大讲堂举办“国防安全形势分析”讲座
来源: 作者:袁西霞 2018年03月21日 

  3月19日晚上6点,鹿山街道全体机关干部齐聚在大会议室,聆听街道人武部长应建军作的“国防安全形势分析”讲座。应部长运用多媒体方式,围绕三个方面对当今国防安全的态势、热点和使命担当作了深入浅出地阐述。

  

   一是当前我国周边安全环境总体态势

  当前国际形势保持总体和平、缓和、稳定的基本态势,但世界依然面临着现实和潜在的战争威胁。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呈现以下2个特点:一是我国所处的地缘环境是制约我周边安全改善的“短板”,并将长期影响我国和平崛起的历史进程(邻国多、二是人口多、三是强国多);二是“岛链”。

   二是当前我国周边安全环境需要关注的几个热点

  (一)关于朝鲜半岛问题

  (二)关于钓鱼岛问题

  (三)关于南海问题

  (四)关于台湾问题

   三是地方党委政府在国防建设中的使命担当

  就是要坚持好一个根本原则,完成好四项主要任务。“一个根本原则”就是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落实好各项制度;“四项主要任务”就是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做好国防动员工作、抓好后备力量建设和支持驻军建设发展。

  听了应部长的讲座,拓展了机关干部的知识面,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非浅。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