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大太阳 阴沉脸 嵊州一村干部的值班记录很“萌”
来源:掌上绍兴 作者: 2018年03月22日11:47:44 

  对不少村干部来说,值班枯燥无趣,嵊州市甘霖镇雅言楼村支委沈生长却总能自找乐趣,让值班变得有意义,尤其是他填写的值班记录既认真又风趣,既有诙谐的语言,又有可爱的插图,近日嵊州市委组织部下村检查时,对沈生长的值班记录给予高度评价,称之为最“萌”值班记录。而在村民眼中,沈生长是一个热心人,有困难找他总会得到积极帮助。

  这个村干部很“萌”

  “最近经常出去查值班,结果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这应该是我见过的最‘萌’的值班记录了。”嵊州市组织部电教中心副主任邢彬在编辑“越乡先锋”微信公众号时这样写道。

  这个最“萌”记录的主人便是55岁的雅言楼村支委和村监委主任沈生长。翻开雅言楼村的值班记录本,一眼便能看到沈生长的记录特色。2017年7月28日高温,沈生长除了文字记录,还在旁边画着一个大太阳,7月28日也是高温,他画了一张人脸,表情有些无奈;如果遇到阴天,他会画一张阴沉沉的人脸。记录时使用诙谐的语言也是沈生长的一个特色。9月23日,雅言楼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正逢值班的沈生长及时进行了解,后来他在当天的值班记录本上写着“上午汽车撞倒了路灯”这样的话,既讲明了事件,又让人不觉得沉闷。

  沈生长坦言,有时他也会觉得无聊,值班时又不能走开,活泼的值班记录也算是找点乐趣。

  邢彬认为,沈生长的值班记录很“萌”是他心态乐观的表现,没有把值班当成一件苦差事,而是在积极履行。而在沈生长妻子眼中,丈夫虽然很有趣,其实是一个工作非常认真的人。“按规定,上午值班时间为8点半到12点,下午14点到17点,但他每次8点不到就去村办公室了,12点多才回家,下午也总是‘早到迟退’。”

  这个村干部很热心

  在雅言楼村沈生长是属于先富起来的那部分人,但村民说他“既富又仁”,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热心人。

  雅言楼村支书沈铭扬告诉记者,以前村民条件还不好的时候,谁家如果遇到经济上的困难向沈生长求助,他总是有求必应。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沈生长家就接起了电话机,是村里最早的一部,自此他家就成了“公用电话亭”,村民有事用他家的电话,他都是爽快答应,从不会向他们收取电话费。十五年前,沈生长买起了小车,那时村里私家车还很少,谁家有个急事让他接送一下,他从不推却。村民沈先生告诉记者,一次他要去萧山机场赶飞机,因为时间紧张,去城里坐机场班车怕来不及,便试着让沈生长送一下,他二话没说便放下手中的工作跟他走了,给他路费和油费也不肯收。

  “谁都会遇到困难,大家乡里乡亲的,伸手帮一把就会过去的,不必记挂在心。”沈生长认为。

  沈生长的热心引起了村党支部和上级党委的注意,2004年,村里发展党员,便动员他入党。“入党后沈生长对村里的事情更为热心,2014年村支部换届选举,沈生长高票当选为支委,去年又获得连任。”沈铭扬告诉记者,这几年雅言楼村的中心工作很多,沈生长总是勇挑重担,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钱利平:木本无华 匠自有心
例假没有来,我只得到男友的一句“对不起”……
面膜新品 解密水凝胶材质
春季,拿什么来拯救敏感肌?
首例无人驾驶车撞人致死案
霍金:时间之外的旅行
《茜茜公主》经典为何被一代代人宠爱
《古墓丽影9》新版“劳拉”不做超级英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公安边防、消防等全部退出现役
我省关于推进文化浙江建设的意见
第二台“华龙一号”完成穹顶吊装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赛启动
解析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新变化
国际要闻
以色列解密空袭叙"核反应堆"行动
缅甸总统吴廷觉因健康原因辞职
遭驱逐外交官回国 俄外长警告
沙特首富王子再谈扣押风波
麻烦重重 安倍难逃“森友劫”
普京晃"橄榄枝""伙伴们"反应不同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