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镇万猪投保 促全面生态养殖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18年03月23日 

  为确保“五水共治”成果,争创名副其实的文明生态乡镇。近日,黄泽镇农办与保险公司联合签订协议,对全镇52个生猪养殖场,16000只存栏肉猪,1500只母猪全面投保。并严格要求各生猪养殖场从生猪出生开始建立饲养档案,加施畜禽标识,完善电子档案,详细登记每头母猪从出生开始的有关信息,直到出栏(或自食、死亡)做好完整的全面记载工作。

  据悉,本次全镇万猪投保以政府为主,个人养殖者为次的原则。即对200只以上的规模养殖猪场,每只母猪保费为60元,个人出6元;每只肉猪保费为27元,个人出4.05元。按照保险条例若每只母猪发生死亡则赔1000元;对10公斤以上的肉猪发生死亡则赔每公斤6元(600元封顶)。为确保无害化,对每头死猪补贴80元进行无害处理。

  此次全面投保意义深远。一是解除了养殖户的后顾之忧。正像养殖大户魏军所说:“我们养殖户最怕的就是什么五号病、六号病,禽流感等,如果这种瘟病碰到,我们真的要扑家的。现在我们安心了,政府出90%的保费,我们自己也拿点出做做意思,我们心中的那块石头落了地。”二是建立生猪电子档案,确保死猪的无公害处理。每头猪从出生到出售去向明确,有据可查。从源头上实施了全面监控。三是提高了生猪养殖户的生态意识。开展育肥猪保险,不仅降低了饲养风险,保持了生猪饲养规模,稳定了市场供应,还通过划分保险责任和制定投保条件,促使饲养场户改善防疫条件、规范防疫行为,建立完善的防疫档案,提高了防疫能力及产地检疫率。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