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上海姑娘不做白领丽人 嫁嵊州后做起“孩子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尹洁银 2018年03月23日10:18:30 

  她,一位上海姑娘,曾经留学墨尔本皇家学院攻读平面设计硕士学位,但最后为一段爱情远嫁他乡;又为了儿时的一个梦想,毅然放弃了设计师的高薪职业,开始在嵊州这个江南小城经营起一个全新的事业——儿童之家,每天围着一群宝宝,当上了“孩子王”——她就是26岁的上海女孩孙维佳,长头发、大眼睛,典型的东方淑女。

  她说,在上海当设计师时,同事家的孩子就特别喜欢和自己亲近,自己哄孩子也特别耐心。大家都开玩笑说:佳佳,你入错行了,应该去当幼儿园老师。没想到玩笑成真,自己真的投身到了早教事业。

  孙维佳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父母都是高材生,在上海本地工作。由于工作很忙,孙维佳从小就有一种独立自主能力,这为她日后留学墨尔本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国外,她曾到欧洲很多国家旅游,发现国外的孩子特别独立,父母一般都很注重孩子的早教。早期教育并不是超前教孩子多少知识,而是锻炼他们的大脑思维、动手能力,以及对这个世界的认知。

  在墨尔本留学期间,孙维佳认识了嵊州男孩小魏,从此就和嵊州结缘了。毕业回国后,她进入上海一家广告公司工作,一边做设计师,一边关注国内教育。她发现,国内0-3岁孩子的教育是缺失的。

  2013年,孙维佳第一次踏上嵊州的土地,发现这个江南小城就是她心目中的样子,简单,干净。这次嵊州之行,她还结识了另一位对教育热衷的女性——娜娜。两人相见恨晚,多次交流考察后,她们选定了“蒙特梭利”这个教育品牌,并加盟成为其旗下连锁店,准备在嵊州有一番作为。

  2017年5月19日,孙维佳终于结束了四年的异地恋,辞去了在上海的工作,和相恋了多年的男朋友领证结婚,也从此投入到早教行业中。在这个小城市,她感觉幸福指数很高。过去在上海,每天六点下班,再坐一个小时的地铁,到家吃完晚饭已经八点,而如今在嵊州,六点多,夫妻俩已经可以在楼下的绿荫道上散步了。

  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又做自己喜欢的职业,夫复何求?经过数月的紧张施工,去年11月,一个高端、时尚、温馨的“儿童之家”初现雏形。优质的教育环境很快吸引了一批家长慕名而来。

  “来,宝宝我们一起拍拍手,做运动。”孙维佳还清晰记得那一天早上,一位母亲抱着13个月大的孩子来到中心。一圈参观、一节课的体验后,这位妈妈放心地把孩子交给了她。这个宝宝,也是蒙特梭利“儿童之家”最小的一位会员。

  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了蒙特梭利“儿童之家”,和老师们一起探索这个世界的美妙。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孙维佳感到特别温暖。她说,儿童之家虽刚起步,但相信会和孩子们一起成长,越来越好。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钱利平:木本无华 匠自有心
例假没有来,我只得到男友的一句“对不起”……
2018秋季趋势,了解一下
面膜新品 解密水凝胶材质
余额宝“限购令”超期仍未解除
《环太平洋2》 1600组特效镜头造新怪兽
《茜茜公主》经典为何被一代代人宠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公安边防、消防等全部退出现役
我省关于推进文化浙江建设的意见
第二台“华龙一号”完成穹顶吊装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赛启动
解析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新变化
国际要闻
以色列解密空袭叙"核反应堆"行动
缅甸总统吴廷觉因健康原因辞职
遭驱逐外交官回国 俄外长警告
沙特首富王子再谈扣押风波
麻烦重重 安倍难逃“森友劫”
普京晃"橄榄枝""伙伴们"反应不同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