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新时代越剧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名家谈举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8年03月29日10:07:00 

  昨日上午,第十七届嵊州·中国民间越剧节暨第三届全国越剧戏迷大会系列活动之“新时代越剧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名家谈”在嵊州宾馆举行。

  从一个源于嵊州的沿门唱书的曲艺形式成为流派纷呈、雅俗共赏的成熟剧种,再到成为“第二国剧”,越剧始终沿着时代的脉络前行。越剧艺术要发展,也必须在传承中创新,在越剧百年历程中,嵊州也从未停止过探索的脚步。

  活动现场,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务院参事张抗抗,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主任邓秋军,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陈智林,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北京分社社长、《浙江日报》北京记者站站长吴重生,腾讯大浙网总裁傅剑锋,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团长陈锦高,以及越剧梅花奖演员舒锦霞等7位专家,围绕新时代背景下越剧艺术的传承与创新,现场访谈互动,并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以独特的视角对越剧的发展建言献策。

  相关文章
第十七届嵊州·中国民间越剧节暨第三届全国越剧戏迷大会开幕
赵志刚等五位越剧名家与戏迷“零距离”交流
越剧文化示范村(社区)受表彰
越迷论坛暨爱越小站年会举行
首届“国际戏剧小镇联盟”论坛在越剧小镇举办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