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农合联“零距离” 桃园传授“育果经”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18年04月03日 

  一年之际在于春,目前,正值桃、梨等夏季水果开花、长叶时段,也是水果技术管理最关键的时期。为使全镇广大果农的夏季水果健康生长,有效管理,促进增收。近日来,黄泽农合联积极组织黄桃专科医院的水果专家们,深入桃园进行开花时节的有效管理与技术指导。

  锦绣黄桃是该镇的特色水果产业,目前,拥有种植面积千亩以上,是夏季水果中最有代表性的黄泽特产之一。近十年来,锦绣黄桃的种植面积在黄泽镇不断扩大,再加树势的长大,产量成倍增加,经济效益明显。随着2017年8月10日首届嵊州市黄桃节的成功举办,黄泽黄桃的甜美已让越来越多的人知晓。

  为把产业做大、做强,育优果、好果。自去年以来,在上级政府、农合联及浙江中农在线等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锦绣黄桃的集中种植区成立了浙江省首个———黄桃专科医院,并在院内设有测土配方仪器,网上兼职专家咨询、实地出诊果园会诊、无公害药水购买等。如我镇种植户张晓明,在桃子种植地,鹿山街道石木湾,发现长出的新叶变窄褪绿、形成斑叶,并有不同程度皱叶,枝梢短等病症。病情就是命令,农合联理事、黄桃专科医院水果专家魏道尧等带领专家会诊,并对症下药,5天后桃树叶子变绿、恢复正常平直生长。如这种例子还很多很多……

  黄泽农合联自成立以来,积极本着生产、供销、金融三为一体的服务理念。想为农民所想,急为农民所急,从生产一线的技术指导、到线上线下的黄桃销售以及为农户联系金融部门给予最大优惠的扶农贷款都做到了尽力而为。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