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绍兴市“百场家教进百镇”公益讲座 走进下王镇中心小学
来源: 作者: 2018年04月08日 

  4月3日下午,在嵊州市下妇联的组织下,绍兴市“百场家教进百镇”公益讲座走进下王镇中心小学。

  嵊州市剡城教育集团宋建平副校长为我校的87名五、六年级学生及家长作了《小升初阶段的家庭教育》讲座报告,首先宋校长向同学们讲解了小升初将要面临的挑战和困惑,详细分析造成这些挑战和困惑的形成原因,并从源头入手,为同学们介绍了“八个学习关键步骤”、“双休日任务安排”两大妙招,用这两大妙招去迎接将要面临的挑战和学习困惑;然后又针对家长如何帮助自己的孩子顺利度过小升初困惑时期作了详细的分析和策略讲解。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所有的学生和家长都认真聆听。讲座后,宋校长还和家长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让他们茅塞顿开,让他们在教育自己孩子的道路上少走了不少弯路、错路。可见本次宋老师的公益讲座让我校五、六年级学生及家长受益匪浅,相信他们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能够克服小升初的一切困难,尽快融入到紧张而充实的初中生活中去。

  下王镇中心小学属于嵊州市偏远山区学校,留守儿童占了全校大部分学生,这些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中缺少了父母的关心和爱护,特别是在小升初这样的特殊时期,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往往会压得孩子们喘不过气。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一场“及时雨”为下王镇中心小学的小升初学生解了燃眉之急。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