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金庭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守规矩、尽担当,做新时代农村好干部!——金庭镇举行2018年村干部春季培训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金庭镇 赵林江 2018年04月09日 

凝聚发展共识    彰显从严治党

  会议时间:2018年3月30日     
  会议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发展共识,彰显从严治党,持续激发村干部的工作主动性,不断提升村级班子的履职担当,切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开创金庭镇农村工作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镇长钱冬凌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黄孟军布置党建组织工作和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
  抓实基层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建设:
  1.规范基础性工作,做好“三会一课”等记录;2.规范党员发展管理工作:优化党员队伍,严把党员 发展关;3.制度执行要到位,检查整改要到位。
  做好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
  2017年创建的4个村(华堂、金庭、欢潭、晋溪)要做好查漏补缺;
  2018年灵鹅、高龙对标创建要求,做好规划设计,快速推进。

                                                                                                           村干部、农村党员春季培训
  3月—4月,以“凝聚发展共识,彰显从严治党”为主题,围绕党性教育、本地发展形势报告、业务知识培训。

  纪委书记王国良布置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大党章执行情况监督检查;2.密切关注、查处“四风”问题;3.深入推进农村基层作风巡查;4.不断增强调处信访力度。

  农业副镇长马鹏超布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加快推进土地开发垦造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办证工作。补齐短板,抓速度,抓进度,抓质量,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城建副镇长王正勇布置农房登记发证、三改一拆、小城镇建设等工作。

  农房登记发证:1.制定农房登记发证百日攻坚任务分解表;
2.做好农房摸排、资料收集工作;3.建立每月通报考核制度;4.建立农房发证经费“以奖代补”制度。
  三改一拆:1.6月底前完成百日攻坚拆除任务;2.做好数据、照片等资料收集、报送;3.出台补偿和奖励办法。
  小城镇建设:1.做好二期立项审批、设计招标工作;2.及时做好政策处理、纠纷调解等工作,保障无障碍施工;3.加大质量监控。

  重点办主任尹伟亮布置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抓好知识普及、认清现状、经费保障、健全队伍四方面工作。

  镇长钱冬凌强调:同志们,今年的任务已经明确,针对三改一拆,农房确权,土地确权工作,将会实行项目化管理,组团式攻坚,绩效化考核。我们将每天进行通报,希望各位领导和联村干部时刻关注三组数据,不要拖全镇工作的后腿。另外,在小城镇综合整治的过程中,各位联系领导,联村干部和村干部切实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守土有责,尽快做好政策处理和矛盾化解工作,不要把所有矛盾都推到分管领导那里。总之,今年的工作将会既忙碌又充实,我坚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金庭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镇党委书记徐有敏作重要讲话:1.要准确把握我镇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和优势。近年来,我镇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产业特色鲜明的优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好优化环境系列组合拳,农业农村工作各个领域发生了可喜变化。2.要客观分析当前我镇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照新时代新要求新目标,当前我镇发展中仍存在一些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3.要找准经济发展的路子,做好环境整治的文章。产业兴旺、农民富裕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我们要着力破解富民强村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满足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4.要严格落实责任,补齐基层治理的短板。创新村民自治的有效实现形式,广泛开展村民议事会、民主恳谈会、决策听证会等形式多样的农村基层协商民主,推进农村“三资”管理规范化建设,加快实现“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

签订工作责任状

市农经总站竺志洪进行三资管理辅导讲课

  编后语:新时代万象更新,新征程充满希望。会后,镇村干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要以饱满的状态、加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立即行动起来,不负春光起好步、大干快干启征程,为实现翰墨金庭高品质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