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绍兴嵊州供电公司力助“越剧小镇”打造“戏剧桃花源”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8年04月10日11:04:02 

  郁金香艳,油菜花黄。阳春风暖,田园暄妍。3月29日上午,在甘霖镇施家岙村石宕自然村,国网浙江嵊州市供电公司的3名电力工人正在抓紧为“越剧小镇”建设让道迁移部分电能表计量箱。

  计量箱迁移,线路迁移。如今已远离施家岙村的那条架空线,也是一条有故事的电力线路。这条叫“苍镇1096线楼盛支线”的10千伏线路,最早位于施家岙村上空,去年5月和7月,因为“越剧小镇”建设需要分两次向村外平移了40米和30米。今年2月初,又因“越剧小镇”护城河的景观建设需要,“三迁”其地,并根据“越剧小镇”建设进度最终实现架空线入地,让小镇的江南风光更加悦目美好。

  越剧,起源于浙江嵊州,是中国第二大戏曲剧种,也是文化部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6年7月,嵊州“越剧小镇”项目成功签约,成为全省重点建设的三个文化小镇之一。小镇将以女子越剧诞生地甘霖镇施家岙村为核心,规划面积3.68平方公里,以“越剧为魂、旅游为基、农业为根”和“中国戏曲朝圣地,华东文旅新地标”的定位,按照5A级旅游景区的建设目标,通过3至5年的建设和运营,把越剧小镇打造成为全国戏曲戏剧艺术交流体验的新乐园、文化产业创业创新的新平台、文化旅游农业融合发展的新样本。目前,越剧小镇周边产业陆续开发形成,小镇的神秘面纱渐渐被揭开,并因此吸引大量游客前往。

  梦里桃源,不负江南。近日,“国际戏剧小镇联盟论坛”永久落户“越剧小镇”,为小镇拓展未来世界意义的交流和定位,提供了潜在的可能性和蓝本。

  “我是听着越剧长大的,这次专程慕名前来越剧圣地看戏,感受越剧文化,真是不虚此行啊。”上午的一场戏刚落幕,来自浙江诸暨的林先生还流连在施家岙村古戏台前一脸沉醉。

  “互联网+传统文化”,“越剧小镇”的江南景致和人文魅力日益显现。早在2012年项目确定初期,嵊州公司已提前介入,主动对接,为“越剧小镇”核心施家岙村完成了村级配变增容改造和架空线路入地工程。2016年项目签约至今,嵊州公司又紧随“越剧小镇”项目规划与建设进度,为该项目量身定制安装3台容量为400千伏安临时变压器,完成越剧小镇高压线临时迁移改造工程和越剧小镇问越路渠建设电力线路迁移工程等,全力助推“越剧小镇”打造“戏剧桃花源”。(茹继英、卢枫枫)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第十七届嵊州·中国民间越剧节暨第三届全国越剧戏迷大会开幕式侧记
进入高发期的手足口病到底咋预防?疾控专家详细讲解
2018年,裙子要和裤子一起穿才时髦!
如何修炼“全妆肌”?
美国舞大棒,美产汽车受冲击
“美团打车”七天需完成三项整改
《寂静之地》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榜
上映50周年,这部科幻巨制依旧昭示未来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
多地打响乡村振兴战略“第一枪”
新一轮“人才争夺战”上演
"三县人"思考如何搭乘"雄安号"
博鳌故事,激励亚洲影响世界
战巡南海 “神威大队”神在哪儿?
国际要闻
16项罪名指控!韩检方起诉李明博
叙"化武疑云" 特朗普将作"决定"
俄方要求英方对袭击事件"说实话"
以色列空袭叙利亚军事基地
扎克伯格就用户信息外泄事件致歉
朴槿惠能被文在寅特赦?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