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急性荨麻疹拿风池穴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15:13:18 

  荨麻疹又称风疹块,是一种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中医把荨麻疹称为瘾疹,并认为风、寒、暑、湿、燥、火等外邪是瘾疹发作的常见诱因。其中,急性荨麻疹由于起病急、消退快,通常在数小时或1天内消退的发病特征,与风邪的关系最为密切,因“风为百病之长”,且“善行而数变”。

  人体有几个穴位是风邪的入口或藏身之处,均以“风”命名,风池就是其中的一个可让风邪“落荒而逃”的穴位。

  风池穴位于人体后脑勺两侧下方,入发际1寸的凹陷中。“拿”风池穴时,可一只手按在头顶上,另一只手的拇指和中指分别放在两边的风池穴上,力度适中地捏揉风池穴,一般每次按揉3~5分钟。揉按后,可双手握拳,以拳头尺侧(小拇指一侧)在风池穴上下刮拭,以赶走风邪。▲ (禤影妍)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