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保护加修缮 建于明代的迎恩亭将迎新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应小兵 沈竺辉 2018年04月13日10:39:23 

  丝织厂地块拆迁改造,市民对位于此处的古建筑迎恩亭也颇为关注,多次询问保护修缮情况。笔者近日了解到,文管部门目前已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公司设计古亭修缮保护方案,不久的将来,修缮一新的迎恩亭将焕发新的生机。

  迎恩亭建于明代,重修于清代。古亭四角起翘,上有镂空雕花,梁枋间嵌石匾,南面刻“古绩犹存”四字,北面有“迎恩亭”三字。古亭建筑风格厚重端庄,用材皆石,不用一木一钉,耐风雨侵袭。迎恩亭是我市硕果仅存的清晚期全石亭台之一,也是研究我市民俗建筑的重要实物资料。但古亭已历经百余年岁月侵蚀,不同程度出现了风化开裂现象,亟待修缮保护。

  此次丝织厂地块拆迁改造给古亭保护工作带来了契机。拆迁伊始,文管处、文物监察大队、属地街道就积极行动起来,指导施工单位做好拆迁过程中对古亭的保护工作,同时积极上报市政府,协调规划部门将古亭保护和公共地块规划建设予以通盘考虑。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