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全省首个无人机共享平台在我市推广应用受欢迎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君贤 2018年04月18日10:28:58 

种田用上无人机省力又省钱

  昨日,三界镇种粮大户王武益的小麦田上空,一架植保无人机正在向下喷施农药,田埂上的他双手熟练地操纵遥控器,无人机时上时下,时左时右,一天功夫,450亩小麦都被均匀地喷上了农药。

种粮大户王武益正在田间操纵植保无人机

  “昨天,我发现自己的1800亩小麦需要喷点农药,用手机扫了一下永明农机专业合作社植保无人机共享平台的二维码进行预约,今天,技术人员郑烨就马上送了一架无人机过来,而且只要出每亩5元钱的租费,真是既省力又省钱!”王武益乐呵呵地说。

  近年来,随着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手机充电宝等为代表的新消费模式不断涌现,如今这一模式已延伸到农业领域。今年3月,市农林局、市社区学院与有关企业合作举办了一期免费植保无人机培训班,共有66名农民拿到了由有关专业机构颁发的《植保无人机操作证》,这些考试合格的农民都成为持证的“飞手”,他们在APP软件上录入个人信息,扫二维码后就可以共享无人机开展施肥打药等作业。当天,全省首个植保无人机共享平台同时在我市上线,三界镇南大村种粮大户王春雷也成为首位向三界永明农机专业合作社嗨飞平台共享植保无人机的农民。

  王春雷在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围区承包了田地。那天,刚领到证书的王春雷和儿子操纵的植保无人机,缓缓掠过承包的麦田上空,给1883亩小麦均匀地喷施叶面肥。“我的这片麦子出了一点小问题,就向这个平台租了5架无人机进行喷农药,估计一天时间就可以完成,很方便。”三界镇南大村种粮大户王春雷高兴地说。

  三界永明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郑永明表示,合作社充分考虑了让无人机的使用频率更高,效益更高,推出了这个嗨飞平台,像自行车共享模式一样,手机扫一扫,就可以把无人机带回家。在我省,这是唯一一家推出共享无人机操作模式的。目前,我市已有好多新型职业农民开始租用无人机进行科学种田了。

  据嗨飞平台共建方——河南标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区域运营经理陈英杰介绍,与传统喷洒方式相比,植保无人机作业喷洒具有高效、便捷、安全等一系列特点。“如果老百姓用喷雾器去田里打的话,每人一天最多作业20多亩地,而用植保无人机的话一天正常作业面积可达300到500亩,效率非常高的。”陈英杰说。

  正是看到了植保无人机的好处和共享平台便捷的优势,嗨飞平台一上线就受到了广大农户的欢迎。三界镇种粮大户郑杰虽然还没有考取植保无人机操作合格证,但他已有计划。他说:“我也迫切想取得那个合格证,可以共享一台无人机,田里面就可以直接作业,闲暇之余也可以给其他的种粮大户服务。”

  据了解,三界永明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单位将进一步完善植保无人机共享平台,为现代农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我们首次拿了10架无人机,先是推广,如果用得好,需要大面积作业,我们有厂方支持,可以源源不断,50架、100架都没问题。”郑永明坦言。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家长们,2018年幼儿园小学初高中招生计划出台了!
人到中年必脱发?如何守住岌岌可危的发际线
穿套装,顺色当道时不用操心搭配了
情迷百褶 偶遇春日童话
暗藏风险!“药驾”的危害不能掉以轻心
共享单车并购背后有何玄机
6年、7.5亿 梁家辉、刘嘉玲演了啥?
要想大师大众大市场 唯有真艺真新真票房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统计局:一季度GDP同比增6.8%
强军!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
七张名片——带你读懂新时代浙江
让人才大军浩浩荡荡涌进浙江
浙江实施“一村万树”三年行动
浙江邮政七招激活基层党组织
国际要闻
这张外国外交官的照片刷了屏
阿拉伯国家呼吁对叙利亚"化武...
日本公开三千余731部队成员名簿
已入狱巴西前总统仍领跑大选民意
英欲对俄打“网络反击战”
狠话放尽 美国铁定要打叙利亚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