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耳鸣可揉天窗穴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15:18:04 

  耳鸣是指没有外界因素影响刺激下,人体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常因听觉紊乱引起。俗话说:“打开天窗说亮话”,当一所房子采光、通风等接收外界信息存在障碍时,打开顶部的天窗就是最好的办法。人体的天窗位于颈部上方,上通耳窍的天窗穴犹如人体的天窗,有通耳开窍、平肝熄风、聪耳明目的功效。

  天窗穴位于人体的颈外侧部,胸锁乳突肌的后缘、扶突穴后,与喉结相平。它是手太阳小肠经上的穴位,由人体下部以及小肠经传来的热气经由此穴而上行头面部。该穴通畅,就能疏散内热、通耳利窍;穴道闭塞不通,则内热蕴积,出现耳鸣、耳聋等听觉异常,并多伴有咽喉疼痛不适等症状。经常刺激天窗穴,可改善耳鸣、耳聋、咽喉肿痛等各种人体上部孔窍的疾患。▲(禤影妍)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