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温胃健脾,试试猪肚包鸡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15:24:40 

  猪肚包鸡是客家地区很传统的一道菜,历史悠久。它最早是客家女人坐月子时吃的一道菜肴,具有非常好的滋补功效,但也很适合有胃寒、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都市人食用。

  材料:土鸡1只(约500克),猪肚1只(约500克),胡椒粒15克,党参20克,红枣6个。

  做法:土鸡劏后,掏去内脏及去鸡屁股、鸡油。猪肚用粗盐刷,用清水反复冲洗。将整只鸡和胡椒粒一起放进猪肚内,用线扎紧。将党参、红枣(去核)与包鸡的猪肚一齐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冷水(约2000毫升),文火煮约1.5小时,至猪肚软熟、色微黄,取出,猪肚切片,鸡切块,调味,趁热喝汤食肉。每周两次,可连吃一个月。

  功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先烈东门诊部副主任中药师罗丹冬介绍,胡椒猪肚共煮能温胃健脾,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益五脏的作用。加上益气补中养血的党参和红枣,本汤起到温补气益养血、温胃健脾的功效,尤其适合脾胃虚弱、体虚怕冷的人食用。

  TIPS:胡椒性温燥,用于烹饪时需适量,不可过量。阳盛内热、阴虚火旺体质者、孕妇以及有糖尿病、便秘、痔疮、牙龈红肿、咽喉肿痛、各种出血等病症者应慎食大量胡椒或用胡椒烹饪食材时用量需少。(记者 陈辉 通讯员 张秋霞)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