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全市首次农村党员干部 “春训”活动综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章炳军 2018年04月19日08:28:00 

  踏着春天的脚步 我们再出发

  春光无限,嵊州大地上到处是绿意盎然的生机;党旗飘扬,农村热土上激荡着干事创业的激情。3月20日至4月16日,全市21个乡镇街道,452个行政村,2936名村干部和26650名农村党员精神振奋走进学堂,参训率达到98.4%和96.0%。

鹿山街道村干部、农村党员春季培训(资料图)

  在全市村干部、农村党员春季培训这场和春天的约会中,他们认真聆听、学习充电,他们积极交流、热烈探讨,为开展“攻坚克难100天”活动,为推进“五星达标、3A争创”建设,为努力实现乡村振兴积蓄着能量,激扬着岁月。

  紧扣攻坚之年,“春训”提振精气神

  3月20日,下王镇19个村近600位党员干部满怀对乡村振兴的美好向往昂首阔步地走进会场,签到、佩带党徽、重温入党宣誓……下王“春训”拉开了全市农村干部、农村党员春季培训的序幕。

  去年,我市开展了“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全市共有199个村开展创建,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今年是党的十九大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也是我市“五星3A”攻坚之年。以“凝聚发展共识,彰显从严治党”开展春训,旨在统一基层党员干部思想,加强基层形势分析研判,加强基层先锋队伍建设,形成基层党建合力。

  面对鲜红的党旗,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班子成员上台领誓,3万多名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入党初心,不忘党员使命。市委常委、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正军,副市长、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屠强等21位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先后走上讲台,带头上党课、上形势课,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宣讲党委政府做了什么,即将做什么,党员干部需要怎么做,明确了任务,引起了共鸣。

  党建引领下的初心课、践诺课、形势课、政治课、榜样课、业务课、廉洁课等“七课”,是这次“春训”工作的核心内容。一场场生动的课堂教学,一次次难忘的实地观摩,一句句朴实的交流发言,如春风吹开鲜花,似春雨润泽禾苗,让党员干部如沐春风、如饮甘霖。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让自己提了神、增了劲、加了油,今后将把这次“春训”中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工作中,转化为一流的工作成果,做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有为”的新时代骨干先锋。

  抓牢学习之基,“春训”提升攻坚克难能力

  去年的“走马上任100天”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村社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而今年的“攻坚克难100天”活动更是触碰了基层各项工作的热点难点和核心问题,需要坚定的攻坚决心和充分的业务能力来支撑。为村干部和党员干部挑起“攻坚克难”重担提供坚强有力的业务支撑、营造良好的整体氛围,是此次“春训”的重要目的。

  高新园区(三界镇)党员干部们在“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承诺墙上郑重签下名字,承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仙岩镇在“春训”现场推出了巨幅海报,党员干部纷纷上前签字,表达了建设美好家园的决心和信心。下王镇先进村与争创村进行结对,形成互帮互学的良好氛围。各乡镇(街道)推出了业务培训特色课,围绕本乡镇重点难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开展针对性的实用技术和操作流程培训,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本市和周边县市先进村参观学习,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这些,让村干部和农村党员们吃下了攻坚克难的“定心丸”,也增长了打赢一场场硬仗的本领。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通过加强党员干部春训,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明显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行动更为自觉,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加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高,必将为实现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提供更强大的组织保障。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家长们,2018年幼儿园小学初高中招生计划出台了!
赶走春困8道膳食方别错过 6种疾病时期喝牛奶最伤身!
穿套装,顺色当道时不用操心搭配了
情迷百褶 偶遇春日童话
暗藏风险!“药驾”的危害不能掉以轻心
共享单车并购背后有何玄机
6年、7.5亿 梁家辉、刘嘉玲演了啥?
要想大师大众大市场 唯有真艺真新真票房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务院新机构密集挂牌
统计局:一季度GDP同比增6.8%
强军!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
七张名片——带你读懂新时代浙江
让人才大军浩浩荡荡涌进浙江
浙江实施“一村万树”三年行动
国际要闻
叙防空系统拦截多枚射向机场导弹
这张外国外交官的照片刷了屏
阿拉伯国家呼吁对叙利亚"化武...
日本公开三千余731部队成员名簿
已入狱巴西前总统仍领跑大选民意
英欲对俄打“网络反击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