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我市举行首届戊戌·金庭诗会雅集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闾高桥 2018年04月19日10:20:45 

诵经典创美文 挖掘和传承诗词文化

  三月三上巳节,雪溪书楼高朋满座。昨日下午,我市首届戊戌·金庭诗会雅集活动在金庭镇王羲之故居雪溪书楼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2位诗人齐聚一堂,诵经典、创美文。

  金庭诗会作为“第十五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暨‘跟着春天游嵊州’乡村文化旅游季活动”之一,旨在以打造金庭诗会品牌,创建成为中国诗词之乡为目的,齐聚全国各地优秀诗人进行交流创作,挖掘和传承诗词文化。

  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会长王骏表示,嵊州诗词文化源远流长,创作氛围浓厚,人才辈出。打响金庭诗会品牌需要在座各地诗人的共同努力,希望诗人们不断提高自身创作水平,推出创作精品,打造诗词高峰;希望诗词学会抓住创建诗词之乡的契机,加大诗词普及度,让诗歌走进基层,让大众领略到诗歌的丰富内涵,让诗歌这一文学载体在更广阔的人群中推广传播。

  诗会上,各地诗会代表纷纷用自己原创的诗歌作品吟诗唱和,为诗会注入了新颖而独特的文化内涵。诗会期间古筝名家还现场演绎了《渔樵问答》《清泉吟》等古筝名曲,为诗会融入了更多活力。

  相关文章
书法朝圣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第十五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暨“跟着春天游嵊州”乡村文化旅游季活动拉开序幕
市旅游局全力筹备第十五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暨“跟着春天游嵊州”乡村文化旅游季活动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