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典型案例:“逃避执行的日子很难过”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通讯员 张盼盼 周琼 2018年04月20日10:09:33 

  “逃避执行的日子很难过,一个人孤零零地在外面,有家不敢回,有朋友不敢找,有身份证不敢用。想办点事情,不能乘飞机、不能坐高铁,现在真的坚持不下去了。”被执行人赵某为逃避执行,这几年一直在外面,他说自己活得都不像人了,整天东躲西藏的,希望在亲戚们的帮助下慢慢地将债务还清,重新堂堂正正地做人。

  周某曾是一家小企业的负责人,2013年12月,因企业资金周转需要向朋友借款5万元,约定2014年2月3日前还清。朋友除拿出自己的存款2万元之外,还向家人及朋友处凑集现金3万元交给周某。到期之后,周某的朋友多次催讨,但周某一直没有返还借款也未支付利息。

  原来,周某除这5万元借款外,还通过向小额贷款公司借款、略高于银行存款利息借款等方式向他人借款。经过几次拆东墙补西墙,最后,周某欠下30余万元债务无法归还。为逃避还债和执行,周某一直在外地躲债。

  周某的案子进入执行阶段后,由于他长期失去联系,执行局将他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实施各类限制。远离亲人朋友,生活又受到各类限制,周某在外面的日子过得很辛苦。

  2018年3月底,周某主动打电话给亲戚,请求亲戚能否帮他还债。接到周某的电话后,该亲戚也非常仗义,特意赶到执行局,找到负责周某案子的执行人员,仔细了解了周某的案件情况,当场转达了周某的想法。随即执行人员通知周某所有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到法院处理相关执行事项。由于周某外出已久,部分案件的利息金额已累计较大。为能顺利地解决相关执行案件,经过一个上午谈判,执行人员对执行双方分别进行协商,最终双方各退一步,周某的执行案件终于全部执结,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今后周某就可以光明正大回家与亲人相聚。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宓风光《巨匠的对话》入选北京首届国际肖像漫画节
赶走春困8道膳食方别错过 6种疾病时期喝牛奶最伤身!
高级感女明星妆容 只需要加一点玫瑰金
穿套装,顺色当道时不用操心搭配了
中兴的“芯”病,中国的心病
暗藏风险!“药驾”的危害不能掉以轻心
丰富学识获认可 “才华”人设易脱颖而出
6年、7.5亿 梁家辉、刘嘉玲演了啥?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新时代广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纪事
商务部对美制裁中兴再发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举行揭牌仪式
一季度纪检监察机关处分9.6万人
国务院新机构密集挂牌
统计局:一季度GDP同比增6.8%
国际要闻
韩朝首脑会晤主要环节或电视直播
俄批准延长美航班飞越俄领空许可
日本欲借"厕所革命"助推中日友好
两周就辞职 文在寅整改财阀遇挫?
禁化武组织专家抵叙调查
叙防空系统拦截多枚射向机场导弹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