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第十五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举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2018年04月20日10:13:51 

金庭笔会。(马玉龙 摄)

  昨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在我市举行。中国书协副主席、草书委员会主任刘洪彪,省文联书记处书记赵雁君,省旅游局副局长钟新章,我市领导徐建役、潘启富、王灿林、俞忠毅、袁辉尧等参加活动。

  王羲之是我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书法家,是一个时代的“创新者”和“集大成者”。东晋永和十一年,他携妻带子,遍游东南山水,来到我市金庭镇,为这里的秀山丽水所动,安居于此。自2004年以来,我市已成功举办15届书法朝圣节,在书法界形成一定影响,成为我市一大文化和旅游特色。

  上午9点50分,第十五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朝圣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役在仪式上宣读祭文。中国书协副主席、草书委员会主任刘洪彪在致辞中指出,王羲之的书法理论和艺术实践是中华民族文化传统中的瑰宝,他的书法整整影响了1600多年的中国书法发展方向和进程,并仍将成为未来书法的主流。希望广大书法爱好者和书法工作者能继承传统、努力创新,弘扬民族文化,继承书法经典,同时要抓住书法朝圣节这一契机,热情互动、愉快交流,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仪式现场,各界代表先后向书圣墓敬献了花篮,全场深深三鞠躬,向书圣表达敬仰与追思之情。

  相关文章
书法朝圣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人文旅游与自然旅游兼容并蓄 嵊州旅游推介会举行
我市举行首届戊戌·金庭诗会雅集活动
第十五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暨“跟着春天游嵊州”乡村文化旅游季活动拉开序幕
市旅游局全力筹备第十五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暨“跟着春天游嵊州”乡村文化旅游季活动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