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鹿山街道全面提升住宅小区综合治理水平
来源: 作者:屠鑫娜 2018年04月23日 

   一是全域化推进住宅小区违建整治。以绍兴市无违建小区创建为契机,集中整治非法占用公共用地、顶层加盖、私搭乱建等现象,已完成金色阳光、万都豪庭、江景一品等多个小区的综合治理,累计打击违建行为32起,成功申报绍兴市无违建小区23个,现已完成初验工作。

   二是精准化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外塑形象,通过封闭开放式小区、更新环卫设施、落实雨污分流、整修破损路面、整治消防隐患等具体措施,力争年底前完成老旧小区改造6个,开放式小区封闭化管理2个;内强素养,在管理手段上出新招,典型带动,全域推广,逐步破解老旧小区管理“老大难”。如湖都花苑在治理停车难的症结问题上,创新实施“南进北出”单向通行、外来车辆超时收费、巧挖空间增设车位等制度,新增车位120余个,走出了一条老小区车辆治理新路子。

   三是清单化助力文明小区创建。对标文明小区创建清单,进一步深化背街小巷整治行动,大力推广“湖都模式”,正面引导群众投身生活垃圾分类,鼓励最美楼道和最美小区的自创自建,持续扩大“红立方”志愿服务的影响力。3月以来已累计开展小区志愿活动14次、消灭卫生死角240余处、整治毁绿停车80多起,全速推动白鹭香溪等3个市级文明小区创建进程。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