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镇组织“越乡戏迷”游西湖活动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18年05月02日 

  近日,由黄泽镇戏迷协会和黄泽镇文化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的“越乡戏迷游西湖,春光明媚唱盛世”主题活动在杭州西子湖畔举行。

  此次活动由来自该镇光明村、七一村、兰洲村等文艺志愿者及文艺活跃分子参加,共计108人。在西子湖畔,她们时而行走在湖边堤岸,举着“越乡戏迷”的队旗,身着戏服,气质满满,引来了诸多中外游客的眼球;时而,集中在湖边广场唱几曲越剧片断《西湖山水还依旧》、《我家有个小九妹》等,听罢越剧片断,有许多游客都说,不愧为来自越剧之乡嵊州的姐妹,这越剧唱得原汁原味的。

  黄泽镇是嵊州越剧发源地重镇之一,是越剧前辈范瑞娟、王文娟的家乡。如今有群艺越剧团、嵊州越剧一团等多家民营剧团常年演出于江浙闽一带。该镇的渔溪村是一个闻名于省内外的戏剧服装专业村。民营剧团与戏剧服装既是该镇的二张文化名片,又是经济收入上千万元的文化产业。如今黄泽镇戏迷协会和文化志愿服务队组织这一活动无疑有助于越剧文化的进一步弘扬与促进戏剧服装产业的的发展。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