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综合信息


2018年度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5月03日10:28:40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2018年将深入实施乡镇(街道)和部门主管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制度。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党工委、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市卫生计生局党委等3个党委(党工委)书记,按照深化基层党建全域提升要求,围绕高水平推进“三个嵊州”建设目标,制定了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现向社会公布,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监督。

  共性项目

  1.推动基层党建“第一责任”全面履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深化全域提升的重要部署,督促带动党委(党工委)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继续落实好基层基础常态化督查机制和村社党组织书记党建责任。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定期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不少于4次,督查落实情况不少于4次。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党委(党工委)会议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不少于2次。

  2.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经常性下基层走亲连心,走遍辖区内所有自然村,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谈心谈话不少于1次。深化“亮旗”行动,推动党员干部在推进各项中心工作中带头示范、带头攻坚、带头创优。

  3.推动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发挥。坚持以变化见成效,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穿到基层工作的全过程,持续深化“五星”系列争创,完成首批农村“五星3A”、两新“五星双强”、城市“五星和美”创建工作,并扎实开展第二轮对象对标创建。以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同志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为契机,打造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嵊州样板”。

  4.推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提升。进一步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开展支部建设年活动,突出政治功能,切实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制度,全面推行主题党日活动、基层基础常态化督查等制度,进一步优化党组织设置,规范基层组织活动服务场所配备标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

  5.推动基层党员干部素质全面过硬。围绕提高“八个本领”,大力培养基层党员干部队伍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全面开展2018年度村干部、农村党员春季培训和村社干部“攻坚克难100天”活动,加大对不合格村干部处置力度,积极稳妥做好不合格党员处置。实施“党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工程”,扎实做好党代表提议工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