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综合信息


2018年度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5月03日10:28:40 

  个性项目

  开发区(浦口街道)党工委

  1.传承中华传统美德,通过量化记实,开展新时代党员五星系列评选活动。对党员日常表现进行计实量化打分,重抓两头。一头抓尾,开展先锋指数考评,评出警示型党员。一头抓先锋示范,结合“仁、义、礼、智、信”的五常之道传统美德传承,开展五星评选,展现党员新风采。

  2.立足凝心聚力,通过规范和提升,创新开展城改村党建工作。围绕“城改村党建工作怎么抓”这一课题,以居散心聚为目标,通过结对帮扶、创新组织生活方式等措施,进一步发挥党员在社区新建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3.突出四支队伍建设,通过赛比考核,全力打造开发区铁军部队。抓好村社主职干部队伍。完善农村主职干部考核办法,加强农村主职干部创业承诺、五零承诺等制度的执行检查。抓好机关干部队伍。推行大兵团作战,在中心工作中锻炼培养干部。全面推行民情地图APP、民情访谈夜,组织开好每月1次委级民情分析会。抓好企业家队伍。实施企业家“领航工程”,培育一批管理人才,推送精英进高校、出国门、上论坛,培养一批新锐,构筑人才“金字塔”。抓好人才队伍。加强政策供给和联系服务,加快搭建人才沟通交流平台,培养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

书记签名

  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党工委

  1.创新理念,探索完善城改后社区建设模式。牢牢把握“规范党组织运行、遵循城市化管理规律、坚持股份经济合作社章程”三个原则,深入推进城改村(社区)党的工作体制机制创新、组织设置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加快探索城改后村(社区)在基层组织、社会保障、配套设施、集体经济发展等有效办法,逐步使城改区域居民与城市社区、城市居民享受均等化公共服务。

  2.走村入户,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一张网”的探索。全面深化基层治理模式创新,深入开展“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活动,积极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升“四个平台”运转水平。聚焦“全科网格”和驻村指导员队伍建设,及时解决网格内各类群众诉求,全面落实网格责任,实现新区各项中心工作和日常管理线上牵头抓总、网格具体落实,双轨共进、同频共振的良好格局,真正实现“全员驻村、全网责任、全科干部、全面责任”的目标。

  3.三个一线,锻造一支“城南铁军”典范。进一步强化“铁军是带出来、干出来、管出来的”意识,实施一线工作法、到一线考核实绩、在一线考察担当,把考场、战场设在基层一线和项目前线,突出“以实干论英雄”导向,建设“狮子型”作战团队,强化干事担当,创设有效载体,创新考核体系,打造特别讲纪律、特别能战斗、特别善攻坚的城南铁军,真正把城南四支队伍打造成“铁军中的铁军”。

书记签名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