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孙哲君深入鹿山街道蹲点调研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吉 2018年05月11日09:55:48 

孙哲君强调:坚定信心 拉高标杆 不懈奋斗 推动高水平“宜居鹿山”建设迈上新台阶

  5月7日至10日期间,市委书记孙哲君轻车简从,深入鹿山街道蹲点调研,了解街道体制机制及运行情况,理清发展思路,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大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实问题,坚定信心,拉高标杆,不懈奋斗,推动高水平“宜居鹿山”迈上新台阶,为“三个嵊州”建设贡献鹿山力量。

  在鹿山街道蹲点调研的5个半天时间里,孙哲君实地走访调研了部分行政村,在上碧溪村了解“五星3A”工作推进情况,在江东村了解危旧房拆迁工作,在浦桥村了解环境整治和嵊松线改造工作,召开了部分村干部座谈会,约访了5批次上访群众,现场踏看了捣臼爿社区城中村改造等项目,并与鹿山街道全体班子成员逐一谈心谈话。

  孙哲君在蹲点调研中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作为其中大调研活动的一项内容,每个市领导都要深入基层开展蹲点调研。他之所以来到鹿山街道,主要是出于三方面的目的:一是了解基层实情,随着嵊州城市建设的重点正在不断向南、向西推进,鹿山街道已经成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各方面的工作任务将更重、要求将更高、难度将更大。二是把脉问诊,和其他街道相比,鹿山街道的产业定位不够明确,近年来在工作的推进中也出现了不少问题,希望大家在看到问题的同时,剖析问题、找准症结,实现更加迅猛的发展。三是撑腰鼓劲,勉励大家要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勠力同心、团结协作,共同把街道各方面工作都抓实抓好。

  孙哲君强调,鹿山街道要正视不足,补齐短板,增强赶超发展的紧迫感。调研中发现,鹿山街道存在缺少产业支撑、环境有待提升、稳定压力很大、治党管党不够严等问题。面对这些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鹿山街道要突出问题导向,狠下决心,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改,推动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机遇,保持定力,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这个信心,主要来自鹿山街道日益凸显的区位优势,作为城市的西大门,鹿山对内是枢纽地、对外是发散地,随着将来高铁、新高速的建设通车,以及一批新建道路的通车,城西区块的交通条件将进一步改善,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信心来自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近年来通过一系列规划、布局和建设,已经具备了市区较为完善的公共服务配套,享有教育、医疗、商贸、休闲娱乐等各方面的特有优势;信心来自近年打下的良好基础,通过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夺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和一轮又一轮的城中村改造,使得街道整体面貌和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得到提升。

  孙哲君强调,要提升理念,拉高标杆,推动高水平“宜居鹿山”建设迈上新台阶。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精准把握鹿山交通便利、紧邻城市核心区、连接越剧小镇,具有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优势,做好规划引领的文章,做好承接发展的文章,做好产业融合的文章。着力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区,强势推进落后产能淘汰,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因地制宜推进“五星3A”争创,强势推进无违建创建系列工作,全面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打造社会治理先行区,深入推进基层治理模式创新,大力度化解信访积案,积极探索党建引领鹿山模式。

  孙哲君说,做好工作的关键,需要一支忠诚担当、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他对鹿山所有街道干部、村社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一切工作的始终,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紧跟形势勤学习,保持不断学习、每天学习的劲头,努力成为所在岗位的行家里手。三是创先争优强担当,进一步提升理念、拉高标杆,跳出鹿山看鹿山,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到自身发展坐标,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贡献鹿山力量。四是严明纪律守底线,牢牢守住纪律红线、廉洁底线,夯实基层基础,从严规范村级“三资”管理。

  孙哲君还就蹲点调研中村社干部、信访群众反映的一些具体问题,要求鹿山街道和有关部门及时落实责任,妥善予以解决。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孙哲君督查电机和硅藻土两个行业整治推进工作
我市企业上市报会工作座谈会举行
孙哲君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孙哲君督查城中村改造工作
>>文化生活
民营越剧团大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夏天来了!吃什么消暑又养生?这五大水果千万别错过
指甲裸妆风掀起,选色疑难症们都省心了
一秒入夏!跟时尚小花们学习如何穿短裤
准车主看过来 十大受关注车型
谨慎!“零首付”购车或是陷阱
朱迅:输了就输了,但我绝不屈服
《巴霍巴利王2》上映三天票房4600万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省对外开放大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超薄玻璃” 厚度堪比A4纸
吴小晖集资诈骗、职务侵占案宣判
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互联网机构不得提供黄金账户服务
教育部:严禁宣传“高考状元”
习近平同金正恩在大连举行会晤
国际要闻
法伊就继续落实伊核协议共同努力
金正恩会见到访的美国务卿蓬佩奥
美朝会晤不会在朝韩非军事区举行
朴槿惠背痛就医 遭不公正对待?
肯尼亚洪灾已造成132人死亡
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