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2018年我市体育中考顺利进行 5646名考生参加体育中考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郑天祥 2018年05月15日10:26:32 

  5月14日,经过三天紧张的集中测试,2018年我市体育中考除部分缓考学生外已顺利结束,今年全市共有27所学校的5646名考生参加体育中考。

耐久跑

  据了解,2018年我市体育中考共设5个考点,即市级考点:体育中心和爱德学校;乡镇考点:谷来、下王、贵门。分4个阶段进行测试,第一阶段:5月5日,在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和田径场分别测试游泳和足球;第二阶段:5月10日安排测试组到谷来、下王、贵门3个乡镇考点进行测试;第三阶段:5月11日—14日,安排除三个乡镇考点外的全市其他初中学校都在市级两个考点同时开展测试;第四阶段:针对申请缓考的学生,在一周左右组织实施补考。

  另据了解,今年体育中考必考项目为耐久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和实心球,选考项目男子为游泳、跳绳、引体向上、足球、篮球和排球,女子为游泳、跳绳、仰卧起坐、足球、篮球和排球,考生可从六项选考项目中任选一项参加。体育中考满分为50分,其中耐久跑20分,实心球、自选项目和平时成绩各占10分。

  体育中考关系到千家万户,为确保体育中考的公平公正和顺利开展,市教体局成立体育中考领导小组,统一负责体育中考各项组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机构,具体负责各项工作。考试器材全部使用专门电子测试仪器设备,考点测试期间一律实行封场管理,除考生、现场测试人员、督考、巡视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场和相关工作室。

耐久跑

实心球

仰卧起坐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