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力促全域平安文明 城南新区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安全整治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实习记者 曹凯莉 通讯员 童亨灿 2018年05月15日10:31:10 

  为打造“平安城南、和谐城南、文明城南”,城南新区(三江街道)近日大力开展全域“三区”保平安、促文明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城南新区(资料图)

  全面整治违章,努力打造智慧园区。去年3月,领带园区率先打响违建整治“第一枪”,之后,城南新区相继在全域工业园区开展违章建筑大整治,极大消除了企业占用消防环型通道等安全隐患。今年,又对整个领带园区开展全面的提升改造,通过重新规划、外立面改造、产业提档升级以及推广安装智慧用电、智慧消防等管理系统,逐步推进智慧园区建设。

  狠抓出租房管理,培育平安社区(村)。为加强出租房的消防安全管理,新区全力开展排查整治。自1月份专项整治以来,共查处“三合一”加工场所43处,整治在室内、楼(通)道违规停放电瓶车或给电瓶车充电点173处。为解决社区居民电瓶车停放和充电难问题,以下元塘社区为试点,在全域推开安装公共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棚),逐步推广使用出租房屋“灭弧式智慧用电”管理系统。

  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创建文明小区。城南新区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利用消防知识讲座、事故应急演练等形式,全面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事故应对能力。为确保居民安全,新区投入专项资金23万元,对三江南街、四海路、仙景花苑、景都小区等18个开放式老小区共503个单元配备了消防灭火器材,基本实现小区楼道消防灭火器材全覆盖;以江南春城为试点,全面推进居民小区公共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的安装,以解决小区电瓶车违规充电和在楼道违规停放等问题。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城改工作顺利推进
城南新区开展企业存量违建大整治
徐建役到城南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城南产城融合 城南新区企业开工忙力促高质量发展
>>文化生活
民营越剧团大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夏天来了!吃什么消暑又养生?这五大水果千万别错过
职场准妈妈要知道这5点
裙子这样穿才能撩到你的夏天!
三外卖平台分别下线数千家违规店铺
激光雷达昏聩,让自动驾驶很纠结
时隔15年《手机2》开拍 原班人马回归
《铁血战士》曝预告 外星人上演终极猎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省对外开放大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高分五号”卫星:再添“天眼”
我国第二艘航母首次出海试验
生态环境部“清废”动真格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超一线城市
浙江,吹响开放新号角
空军组织航空兵双向绕飞台岛巡航
国际要闻
缅北再起冲突 中国使馆:相向而行
伊拉克迎来打败IS后首次大选
法国巴黎又发生恐袭事件致1死4伤
在莫斯科会面 日俄会晤日程敲定
“特金会”后特朗普或直飞日本?
韩军方拟2023年收回战时指挥权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