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男子买卖枪支散件 获刑10年6个月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曹凯莉 通讯员 盛风 2018年05月22日10:16:26 

  联系厂家制作枪支散件,大量进货以后再网上销售,男子金某在赚了几万元后,警察找上了门。近日,经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金某因犯非法买卖枪支罪被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1年。

  2016年春节前后,金某看到电商平台上枪支散件销量不错,就在网上注册了账号开起了网店,最先卖的只是枪支的后仓,供货人是他2015年底在一个铝材加工的群上认识的蒋某,进价20元,售价120元,可观的利润让金某决定进一步“扩展商品种类”。2016年8月,金某又让蒋某加工了调节环、击锤、堵头、固定环等零件,相继在网上售卖;到2016年11月,他又卖起了包括压条、护圈、月牙扳机在内的扳机组。其间,电商平台因为其所卖商品违规删掉了商品的相关链接,为了逃避电商平台对店铺的打击,金某又先后用亲友的身份注册了三四家店铺进行轮流售卖,试图逃脱电商平台的处罚。金某所卖的商品都是组装气步枪用的枪支配件,买家购得后只要再买到枪管、身子、气瓶、恒压阀、瞄准镜等其他配件就可以完整地组装成一把仿制美国秃鹰气步枪。

  从2016年一直到2017年2月被抓获,金某在电商平台销售枪支散件共计非法获利人民币37500元。经审理,从金某处查获的扳机、阻铁、击锤能够正常安装在达到认定标准的气枪上,并保证射击功能正常,将之认定为枪支散件于法有据。

  检察官提醒:涉枪无小事,大家切莫触及法律高压线,不要到网上或者通过其他途径购买枪械零件及配件自行组装,更不要转卖,如果因此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要增强法制观念,主动交出私存私藏的枪支弹药和其他危险物品,并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私存、私藏枪支弹药的违法行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民营越剧团大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当心!生气1小时相当于加班6小时 还有八大致命危害
那些关于隐形眼镜的事儿,你都知道吗?
和戚薇一样逆龄10岁拥有发光“鲜肉肌”
聚焦车企年报 :“尖子生”一辆赚5万元
把网约车录音录像的选择权交给乘客
戛纳,一场华语艺术片的野餐
周杰伦助力 娱乐圈“土味情话”正当红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美丽中国长江行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专题】美丽中国长江行
中美经贸磋商成果是共赢选择
轰6K"战神"首降南海引国内外关注
八部门加强电商失信问题专项治理
护照变迁:从严格审批到按需申领
住建部两度重申房地产调控不放松
国际要闻
何为职场性骚扰?联合国要定标准
马杜罗赢得委内瑞拉本次总统选举
美“退群” 5国组成联合阵线挽救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白宫:美朝首脑会晤安排没有变化
朝说北南关系方向取决于韩方行动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