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绍兴瑞思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抢抓机遇发展循环经济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尹洁银 2018年05月22日 

  让更多的废塑料变废为宝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已无法想象一个没有塑料制品的世界,然而废弃塑料该如何处理也一直困扰着人们的生活。位于三界高新园区的绍兴瑞思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废塑料的加工利用、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回收体系建设。眼下,全省各地正在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公司发展也迎来了新机遇。

  与其他厂房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不同,走进绍兴瑞思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的是堆在地上的一个个废弃塑料瓶,而在大家眼中的这些塑料废品,在公司董事长史君良的眼里都是“宝贝”。

  “废可乐瓶加工再生产后变成塑料纤维,这些塑料纤维可以做成衣服,既解决了废塑料的处理问题,又节约了资源。”史君良告诉记者,本着“对废旧物资再利用最大化、对环境污染最小化”的基本方针,他们做的工作就是将废塑料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同时也减少资源浪费以及处理废塑料制品时对环境造成的危害。目前,瑞思特公司的产品已在化纤、塑料包装、箱包、木塑制品、家电等领域大量应用。

  说起废塑料回收加工,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工艺落后、污染严重的加工作坊。由于“小乱散”,没有一定的环保设施,这些小作坊在回收、加工废塑料的过程中,往往会造成二次污染,而瑞思特公司作为新嵊两地唯一且绍兴地区最大的废塑料处置公司,自2013年以来已先后投入6000万元,引进了全球领先的PET瓶再生利用生产线,形成年产五万吨PET净片与改性塑料新材料的总生产加工能力,同时还可实现废水循环利用和废气的达标排放,集再生资源回收、分拣、转运、加工利用、集中处理为一体。

  目前,瑞斯特公司的业务主要有两部分,一是自己加工再生塑料,二是自主研发生产再生塑料设备。公司现在所使用的PET再生设备从德国引进,价值200万欧元,而目前一些国产设备,价值仅为10多万元人民币左右。“引进进口设备,主要还是为了学习国外先进技术,减少二次污染。”史君良向记者举了个例子,国产设备成功回收1吨原料,要花费15吨的水,而进口设备只需要1吨的水。

  对于公司的发展前景,史君良是信心满满。“目前全市乃至全省都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我们将积极抓住这个机遇,争取让更多的废塑料变废为宝。”史君良说,目前已经有一些回收垃圾的企业,主动找上门寻求长期合作,想签订回收处置协议,对废塑料作合法合规的处置。

  史君良说,垃圾分类工作需遵循3R原则(再利用Reuse、减量化Reduce、回收处置Recycle),“第一步是分类回收收集,第二步是回收处置,两者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随着小散污的废塑料加工小作坊的逐步关停,史君良认为如何正规地处置废塑料迫在眉睫。接下来,他们将对设备进行调整、改进,以此来适应更多塑料垃圾的处理能力,而从把握住“垃圾分类”这一机遇。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