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5.19世界家庭医生日,我们在你身边!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5月24日 

  今年的5月19日是第八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更好的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增进居民对家庭医生的接受度,提升签约居民的获得感,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嵊州市甘霖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联合浙江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开展了主题为“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的签约宣传服务及义诊活动。

  活动一:家庭医生走村入户,贴身服务

  5月18日,甘霖镇中心卫生院以“一片一村一重点人群”的方式,组织十多位责任医生分别去甘三、蛟镇、苍岩、宋家、淡溪湾、下路西、白泥墩等村,上门走访了30多位重点人群,包括百岁老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肺结核、孕产妇、高血压、糖尿病等,为他们提供测量血压血糖、体格检查、用药宣教、健康指导等服务,并以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大力宣传签约服务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活动二:苍岩村专家义诊

  5月19日上午,为方便村民就诊,嵊州市甘霖镇中心卫生院联合浙江省人民医院医疗十五支部的专家团队在苍岩村进行世界家庭医生日义诊宣传活动,为村民们提供义诊、测量血压、血糖和健康咨询等服务。

省城专家的到来,吸引了众多的周边村民前来咨询和就诊。活动共为一百多名村民提供义诊服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0余份。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