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早西瓜全面上市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18年05月25日 

  早西瓜、早芋艿、早花生,这“三早”食品是黄泽镇特色农业的标志,早西瓜是这三早食品中一年中的第一早,它于春夏之际,每年五月中下旬就全面上市。由于经济效益比较显著,目前批发价约有每公斤4到6元,为达销量,购买数量大的往往便宜些。种植早西瓜的面积也比较可观,全镇有数百亩。

  按照土壤特点与地理优势,黄泽镇的三早食品种植也比较有分布规律的,即早西瓜的种植一般在前良、新田、湖头等沿嵊张公路沿线的这些村;早芋艿则种植在甲青、灵溪、石苎沿四明山脚一带的这些村;早花生则种植在渔溪坑水库下游,渔溪、恒路、家园等村一带。

  看:图中的早西瓜是由位于黄泽镇新田村的齐菊芹家庭农场种植的,这里,在一个个大棚内,种着连片的早西瓜,放眼望去,翠绿的瓜地生机盎然,一个个硕大滚圆的西瓜吸引了不少路人前来购买。西瓜地边也停有多辆前来贩运西瓜的小型农用车。主人齐菊芹她正在为瓜贩采摘西瓜。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