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镇中心卫生院张露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荣获全国优秀团队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18年05月28日 

  5月19日上午,嵊州市黄泽镇中心卫生院张露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张露江临床医师、许红艳护士、周红霞公卫医师)应省卫计委邀约参加主题为“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的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会上还举行了“全国优秀家庭医生团队”的颁奖仪式,嵊州市黄泽镇中心卫生院张露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荣获此全国级荣誉。

  签约医生张露江说,捧着沉甸甸的奖牌,心情十分激动,既为多年来的努力得到大家的肯定而感动,又为将肩负起更重的担子而感到兴奋,并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未来充满信心。

  自2013年开展签约服务以来,张露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通过分工负责,利用各自优势,取长补短,走出院门,走进社区,上门服务,不断宣传普及家庭责任医生签约服务,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定期、定点上门测血压、血糖等,提供高血压、糖尿病为主的慢性病防治;组建慢性病管理小组,积极联系村卫生计生服务员,利用义诊、讲座等活动与慢性病人员互动,以提高患者的健康意识和诊疗意识;与签约居民或他们的子女建立联系,经常沟通健康问题。

  张露江团队还在医养结合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实践,定期去责任区内的养老院为老人们服务,还为骨折术后、脑血管意外及长期卧床褥疮患者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建立家庭病床,上门为他们换药、换导尿管,健康状况及时用微信告知亲人等。

  张露江团队以扎实的医疗技术和热情的服务态度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与辖区众多签约对象成为朋友。2017年共签约1197人,其中规范签约1123人,经测评居民满意度保持在90%以上,在2018年新一轮签约中已有90%以上的签约对象续签。张露江团队好样的。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