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市智慧教育观摩研讨会举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周国梁 2018年05月28日10:22:58 

  5月23日,由市教研室主办的全市智慧教育观摩研讨会在蛟镇中学进行。来自全市各初中学校、部分小学的领导和学科骨干教师等约80人参与了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人工智能+教育时代背景下的智慧课堂观摩。与会的领导和教师分别听了蛟镇中学三位教师在网络支撑下,运用平板电脑所上的课:邢园园老师的语文课《紫藤萝瀑布》;袁利老师的科学课《太阳和月球(2)》;相小波老师的数学课《数据的收集与整理(2)》。三位老师上课的共同特点是:知识的展示、课堂作业的推送和书写,都是通过平板,学生练习的结果、准确率都即时反映出来;科学课的实验过程、结果通过平板电脑拍摄上传和保存等。当然,上课也不完全只有平板,师生互动、板书等常规的教学方式也贯穿其中。

  随后,中国汇教网络教学研究院院长葛金州作了专题讲座。他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将传统教学和互联网教学进行比较,突出了用互联网进行教学的优点。如让个性化教学成为可能,让教学效果即时反馈成为可能,可以达到减负增效的目的等。

  据悉,本次活动的宗旨是探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优化课堂教学策略,推进育人模式转型,并为学校主管领导、教师及教育信息化工作者提供交流平台,推广智慧校园建设经验。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