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金庭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金庭镇司法所四举措助推社区矫正社会化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虞潇方 裘洁林 2018年05月31日 

  一是创新帮教载体。利用嵊州市农民培训学校坎头分校、嵊州市金庭镇成校两所培训基础好、设备齐全的学校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小笼包制作培训、烹饪培训、果树嫁接培训、计算机使用培训、美容美发培训等实用性强的技能培训,结束后由人力资源部门颁发结业证书。金庭司法所目前参加培训人员27人,取得人力资源部门证书9人。通过加大对社区服刑人员就业培训力度,以促进就业来提高社区矫正效果,使社区服刑人员更好地融入社会,最终实现把社区服刑人员改造成为合法公民的矫正目的。

  二是发挥社会力量。金庭司法所与嵊州市小笼包协会签署协议,对培训合格的社区服刑人员提供就业推荐机会。目前已成功通过培训并推荐上岗就业的有2人。开创了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新局面,为解决特殊人群就业生存老大难问题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三是构建工作新格局。加强特殊人群帮扶志愿者队伍管理,指导好村社区矫正工作站工作。切实做好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帮教谈话、两个八小时等工作。我镇目前有志愿者队伍3支,分别是村嫂志愿者服务队、调解主任志愿者服务队、企业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人数总计85人,今年累计帮教服刑人员100余次。形成了执法管理职责与社会力量作用相对清晰、互为补充的新格局。

  四是加大宣传引导。借助村级文化演出、各类公益活动开展的契机,例如金庭书法朝圣节、灵鹅村越剧展演、“三五”学雷锋志愿活动等,分发宣传资料600余份,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社区矫正,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社区矫正工作中来。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