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我市积极推进静脉产业基地建设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8年05月31日09:51:15 

提高废弃物处理水平 实现垃圾绿色循环利用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静脉产业园指挥部,指挥部副指挥长郑永全正忙于产业园的推进事宜。

  据了解,静脉产业园是以静脉产业为主导的生态工业园,通过静脉产业尽可能地把传统的“资源——产品——废弃物”的线性经济模式,改造为“资源——产品——再生资源”闭环经济模式,实现生活和工业垃圾变废为宝、循环利用。该产业园包含了垃圾焚烧发电厂、餐厨垃圾处理厂、环保教育基地等项目。

  一直以来,我市的垃圾以填埋为主,没有对垃圾进行减量化处理,占用了大量的土地。目前我市的垃圾填埋场日进垃圾量已超过预计标准2倍,新的填埋场已明确不再批建,因此,短短几年后就将面临垃圾无处去的困境。郑永全介绍说,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采用目前最先进、最环保的处理工艺,日处理生活垃圾一期为800吨,二期完成后可达1200吨。其处理排放标准达到或超过欧盟标准,发电产生的电力在供园区各系统用电后,还可以将多余电能并入城市电网,为市民所用。废渣可以进行制砖、水泥骨料等综合利用。

  “这个项目一举多得,既解决了垃圾填埋压力,又把垃圾充分利用,实现了绿色循环发展。”目前,垃圾焚烧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

  同样,餐厨垃圾处理系统建设也是一个解决我市餐厨垃圾的重要项目,它可以将全市餐饮垃圾和分类产生后的厨余垃圾进行生化厌氧处理,有效解决垃圾分类后的餐厨垃圾处理问题。该项目预计到今年6月底前可确定社会资本方。

  另外,园区中配套建设的环保教育基地,以“循环经济”为主题核心,遵循资源使用的“减量化(Reduce)、再利用(Reuse)、再循环(Recycle)”的3R原则,分为“印象课”“倡导课”“实践课”三大区域,向公众提供走进环境、认识环境、保护环境、提高环境科学素质和环保参与能力的机会,营造全社会共同促进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非常·国风——喻潇芳新水墨作品巡展在上海举行首展
喝茶加三花,降脂、降压、解抑郁 一辈子都离不开的养生茶
天气这么热,冰块脸式护肤法招呼起来
李宇春巡演 复古制服展街头潮流
口令码被禁止在朋友圈内发布
第三方鉴定出炉 “奔驰失控门”真相近了
行业剧《骨语》将播 关注法医专业领域
电影《泄密者》曝角色剧照 解读真相危情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美丽中国长江行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商务部迅速回应白宫声明
院士队伍年轻化问题已从源头解决
我爸是我爸!奇葩证明为何总出现
虚拟运营商如何扭转困境?
党员干部能不能抢微信群红包?
考古实证中华文明五千年
国际要闻
意总统授权新总理组阁
英拉获英国签证?泰政府:不知情
蓬佩奥将与金英哲进行磋商
印外长:印不会响应美国制裁伊朗
安倍等48分钟!这不是普京第一次
朝鲜高级官员金英哲前往华盛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