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裘庆军:坚持双轮驱动 打造嵊州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6月01日10:08:17 

高新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三界镇党委书记 裘庆军

  高新园区(三界镇)紧紧把握航运、高铁时代来临的战略机遇,坚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壮大“双轮驱动”,争当全市杭州湾大湾区经济“桥头堡”,着力将高新园区打造成嵊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今年1-4月,高新园区(三界镇)实现有效投资1.62亿元,同比增长11.8%,其中工业有效投资5361万元,同比增长20%。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深入。今年以来,高新园区(三界镇)已开工2000万元以上技改项目7只,合计总投资3.1亿元,中益机械、特种链轮、普利斯精锻等机械厨具传统企业开展“机器换人”,企业竞争力不断提升。

  新产业新动能培育再开新篇。总投资1.3亿元的路宝佳建材节能环保型沥青混凝土项目一期已投产,二期已结顶;总投资3亿元的艾迈塑胶化妆品项目厂房建设已竣工,企业被美国贝恩公司收购,发展空间更大;总投资6200万元的炭鼎炭素再生活性炭项目厂房主体在建;总投资1.1亿元的东浩电子视觉智能检测机器人项目近期将进行土地摘牌。

  招商选资产业集聚逐步显效。总投资3亿元的小微产业园项目、2.5亿元的PC构件项目以及总投资15亿元、实现产值50亿元的临杭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年内有望完成土地摘牌,高新园区(三界镇)六大“园中园”发展格局将初显成效。

  下一步,高新园区(三界镇)将加快湾区产业园建设,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大招商力度。充分利用杭州大都市圈产业转移机遇和三界特有的区位优势、乡贤优势,全面承接产业转移,全力打造工业“临杭小区”“乡贤开发园”和“湾区产业园”。

  二是加快项目进度。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健全代办服务机制,帮助东浩电子、临杭产业园、小微产业园等一批预备项目加快审批流程、加快项目落地,推进路宝佳建材、炭鼎炭素等一批在建项目早竣工早投产。

  三是深化腾笼换鸟。深入推进行业整治,积极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同时加快巨鹏纺机、天盛仓储等地块的盘活和腾退,鼓励低效用地二次开发,盘活更多的存量工业建设用地。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屠强:厚植发展后劲 促进工业“裂变”
王正军:全力推进高水平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建设
>>文化生活
非常·国风——喻潇芳新水墨作品巡展在上海举行首展
喝茶加三花,降脂、降压、解抑郁 一辈子都离不开的养生茶
围裹式设计穿上立减10斤
天气这么热,冰块脸式护肤法招呼起来
捷豹路虎研发无人驾驶技术 具备越野能力
口令码被禁止在朋友圈内发布
“童话大王”郑渊洁:留住孩子的好奇心
行业剧《骨语》将播 关注法医专业领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美丽中国长江行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外交部回应白宫声明
来了!国家医保局正式挂牌
巨额税案揭开"海关票"虚开利益链
我国将进一步降低日用消费品关税
电信下线这个业务 又一时代结束
今天,为中国科学家点赞!
国际要闻
朝劳动党副委员长金英哲抵达纽约
战争边缘!巴以对抗升级局势趋紧
反俄记者"被杀"后突然现身
埃及现疑古希腊罗马时期浴场遗迹
利比亚12月将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
意总统授权新总理组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