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18项试点助推嵊新协同发展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徐晶锦 2018年06月01日11:34:46 

基础设施 产业平台 资源要素共建共享

  近日,绍兴市嵊新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印发实施《2018年嵊新协同重点工作清单》,明确六大领域共18项嵊新区域协同发展改革试点任务,重点突出重大基础设施、优势产业平台、资源要素共建共享和优势互补。

  2016年,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浙江省嵊新区域协同发展试点方案》,嵊新区域成为全省区域协同发展的试验区,并要为全省相邻县市一体化发展提供样板,两地协同发展由此迈开大步。如今,两地不仅开通了区域公交,绍兴驻嵊新海关办事处、绍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嵊新办事处、嵊新污水处理厂等政府机构与公共服务也已实现两地共享,合作项目不断增多,协同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不断深化嵊新区域协同发展。记者了解到,近日印发的《清单》,从规划共绘、交通共建、产业共兴、服务共赢、资源共享、环境共治六大领域予以部署推进。

  嵊新区域协同发展,打通“交通经脉”是关键。《清单》明确,今年甬金铁路和杭绍台铁路的嵊新段建设项目,均要完成投资10亿元;杭绍台高速公路嵊新段完成投资21.39亿元;527国道黄泽-甘霖段完成投资4亿元,新昌大市聚至嵊州黄泽段完成投资2亿元;曹娥江清风船闸及航道工程完成投资1000万元,绍兴港嵊州港区三界作业区码头工程完成投资8000万元。随着交通设施的大发展,两地协同发展也将驶上“快速通道”。

  打通“交通经脉”的目的,是为了提升产业水平,利用两地优势。《清单》提出今年嵊新产业协同发展3项任务,包括连接剡溪、天姥山等区域景点,联合开发“唐诗之路”主题旅游线,打造“听百年越剧、看千年大佛”区域旅游品牌;建立嵊新区域社会检测资源开放共享机制;两地合力扩建20亩木兰科种质资源库,新建80亩薄壳山核桃良种采穗圃等。

  此外,对嵊新协同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的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民生实事项目也在《清单》中,一个优势互补、协作配套、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正在加速形成。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非常·国风——喻潇芳新水墨作品巡展在上海举行首展
喝茶加三花,降脂、降压、解抑郁 一辈子都离不开的养生茶
围裹式设计穿上立减10斤
天气这么热,冰块脸式护肤法招呼起来
捷豹路虎研发无人驾驶技术 具备越野能力
口令码被禁止在朋友圈内发布
“童话大王”郑渊洁:留住孩子的好奇心
行业剧《骨语》将播 关注法医专业领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美丽中国长江行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外交部回应白宫声明
来了!国家医保局正式挂牌
巨额税案揭开"海关票"虚开利益链
我国将进一步降低日用消费品关税
电信下线这个业务 又一时代结束
今天,为中国科学家点赞!
国际要闻
朝劳动党副委员长金英哲抵达纽约
战争边缘!巴以对抗升级局势趋紧
反俄记者"被杀"后突然现身
埃及现疑古希腊罗马时期浴场遗迹
利比亚12月将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
意总统授权新总理组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