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 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吉 2018年06月06日08:28:46 

我市荣获2017年度“大禹鼎”

  昨日是世界环境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为新起点,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

2_副本.jpg

  6月5日,省委书记车俊出席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孙哲君、徐建役、何国英、孙海荣、杨建根等我市领导及法检两长在嵊州分会场参加。

  大会对一批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先进进行表彰。我市荣获2017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县(市、区)“大禹鼎”。

  大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力争到2035年,美丽浙江全面建成,生态环境面貌根本改观,人民对优美生态的需要得到有效满足。实现这一目标,要坚持改革与法治两轮驱动,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生态领域改革,真正用制度和法律护蓝增绿。要抓好“大规划、大花园、大创建”,落实好主体功能区战略,推进多规合一;按照全域景区化、产业绿色化、生活品质化的要求,建设山水与人文融合、历史与现代交汇的诗画江南,扎实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要落脚于历史交汇期生态环境问题的根本性解决,加快构建生态文化体系、生态经济体系、目标责任体系、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和生态安全体系。

  大会强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我们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跨越重大关口、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战,必须集中优势兵力,背水一战、战之必胜。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以能源结构、产业结构、交通运输结构调整为主攻方向,实施釜底抽薪式的源头控制和综合治理;深入实施碧水行动,持之以恒抓“五水共治”,进一步巩固成果、遏制反弹、扩大战果;全面推进净土行动,强化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切实抓好清废行动,推进“垃圾革命”,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非法倾倒、非法处置行为。

  大会强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在前阶段工作基础上,全力冲刺、合力攻坚,以最坚决的态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以最严格的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以最有力的举措确保标本兼治到位,使督察整改过程成为提升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质量的过程。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非常·国风——喻潇芳新水墨作品巡展在上海举行首展
喝茶加三花,降脂、降压、解抑郁 一辈子都离不开的养生茶
告别基本款 T恤霸屏街拍攻略
围裹式设计穿上立减10斤
要求严格了 新造车企业资质申请难度增加
捷豹路虎研发无人驾驶技术 具备越野能力
用“流行味”唱出“中国风”
“童话大王”郑渊洁:留住孩子的好奇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美丽中国长江行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地税合并提速推进大幕将启
三部门联合约谈“美拍”直播平台
货币基金提现设限影响几何?
国家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
长三角一体化详版路线图将出炉
车俊:让孩子们向着太阳快乐成长
国际要闻
欧盟快速反击向世贸起诉美国
美防长:在朝彻底弃核前维持制裁
俄罗斯要求乌克兰释放在押俄记者
"普京连线"直播在即热线快"打爆"
韩民众体验“和平列车”
这些世界杯上恩怨情仇将续写新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