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工作问答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11:09:06 

  问:什么是"双下沉,两提升"?

  答:是指“医疗人才下沉、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简称“双下沉,两提升”。

  问:“双下沉,两提升”这一政策,我们能享受到什么优惠呢?

  答:“双下沉、两提升”通过加强管理指导、技术帮扶、人才培养等,提高我市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同时,可以在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享受到市级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在市级医院能享受到杭州、上海等上级专家的医疗服务,到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需转诊住院的患者可以在市级医院优先安排床位,在市级医院住院患者可以下转基层医疗机构康复。

  问:我市是如何开展“双下沉,两提升”这一工作的?

  答:积极吸引上级优质资源下沉: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由浙大一院全面托管,突出“技术下沉”主线,发挥浙一品牌优势,组建了脑科中心、微创中心、胸痛中心三大学科平台,开展师徒结对活动,医疗技术水平全面提升,开创嵊州医学领域多个“第一次”;市中医院、市妇保院、市五院分别与绍兴市中医院、绍兴市妇保院与绍兴七院建立了医联体,各医院与各省市级医院积极合作,市中医院成立了裘昌林、姚新苗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站、陈木扇女科全国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站,同时省中医院对市中医院的外二科病区进行全面拖管;市妇保院建立了黄荷凤院士专家工作站、省妇保院名医工作室。上海、杭州、绍兴等医疗专家定期到嵊州市坐诊、查房、培训与手术指导,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疗专家的诊疗服务。

  推动市级医院资源全面下沉:目前已实现市级医院与21家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联体全覆盖,做到“一沉到底”,市级医院平均每个工作日下沉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10人以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