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胡少南:“四聚焦”力促有效投资高质量增长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6月06日11:18:19 

  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胡少南

  今年以来,我市发展环境逐渐“变暖”,大交通建设、房地产、基础设施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投资规模增加,机遇和条件不断向好。我局以实现有效投资高质量增长为目标,狠抓有效投资“牛鼻子”,围绕项目扩大投资,不断优化投资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1-4月,全市完成有效投资62.85亿元(含杭绍台),同比增长27.8%。从产业投资结构看:第一产业完成投资0.40亿;第二产业完成投资9.02亿元;第三产业完成投资50.32亿元。从主要投资领域看:完成房地产投资35.75亿元;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1.87亿元。从结构性指标看:完成交通投资3.03亿元,完成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7.17亿元,完成民间投资44.33亿元。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秉持发改铁军精神,努力实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使命,确保有效投资“月月红、季季红、全年红”。

  聚焦目标任务抓投资。按照有效投资高质量增长目标,精心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完成我市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项目服务,发挥市领导联系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机制作用,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切实加快项目建设速度。进一步落实有效投资五大块牵头部门目标责任,细化指标计划,确保按计划完成。进一步落实项目单位主体责任,以重大项目、工业项目为抓手,促使各项目单位严控时间节点,狠抓投资进度和形象进度。

  聚焦项目入库抓投资。加快全市有效投资,关键是抓项目统计入库,督促各项目主体单位狠抓落实,逐一梳理、整理、解决项目入库存在的问题,提高入库质量,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尽快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有效投资。切实加强重点项目的谋划推进,尤其是“市镇长项目”工程,努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的项目,为全市有效投资持续快速增长提供动力。重抓项目入库,加强对各项目实施单位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以督查促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及时入库。特别是紧盯有效投资四个结构性指标,加强项目入库指导。

  聚焦项目生成抓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前期进展,重点推进甬金高速嵊州互通西接线北延工程、撤东鲍渡口建桥及连接下王镇工程、高铁客运站至苍岩公路工程、曹娥江清风船闸及航道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形成投资量。加强重大项目谋划盯引工作,聚焦大湾区、大花园建设,谋划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主动跟进,扎实做好要素保障等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落地。提早谋划编制明年投资项目计划。会同市级相关部门,围绕投资主体、要素保障等关键环节,摸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认真组织编制2019年全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和政府投资项目计划。

  聚焦项目推进保投资。在原有途径收紧的情况下,与各相关部门协同作战,紧密配合,用足用好省重大产业项目、省重点项目土地指标奖励、金砖国家贷款、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发行企业债券等政策,全力以赴争取要素资源,确保拟建项目加快落地,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加强对在建项目进展情况、新项目入库情况、大项目招引情况的督查,以督查考核推动工作落实,促进在建项目按计划推进,新建项目及时入库,在谈项目加快落地,从而推动有效投资提速增效。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李江:全力打造“现代工业园区、城北入城门户”
裘庆军:坚持双轮驱动 打造嵊州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屠强:厚植发展后劲 促进工业“裂变”
王正军:全力推进高水平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建设
>>文化生活
非常·国风——喻潇芳新水墨作品巡展在上海举行首展
喝茶加三花,降脂、降压、解抑郁 一辈子都离不开的养生茶
不对称这剂药方又翻新了
告别基本款 T恤霸屏街拍攻略
吉利新远景SUV上市 售价7.59-10.59万元
要求严格了 新造车企业资质申请难度增加
都市剧为什么不能“有话好好说”?
用“流行味”唱出“中国风”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美丽中国长江行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地税合并提速推进大幕将启
三部门联合约谈“美拍”直播平台
货币基金提现设限影响几何?
国家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
长三角一体化详版路线图将出炉
车俊:让孩子们向着太阳快乐成长
国际要闻
欧盟快速反击向世贸起诉美国
美防长:在朝彻底弃核前维持制裁
俄罗斯要求乌克兰释放在押俄记者
"普京连线"直播在即热线快"打爆"
韩民众体验“和平列车”
这些世界杯上恩怨情仇将续写新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