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崇仁中学一学生全家患病 学校组织义卖李子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8年06月06日11:18:21 

750斤李子一下子卖完了

  近日,崇仁中学的几位老师商议决定举行第二轮爱心义卖活动,再次帮高一女生小施家售卖李子。原来几天前,学校已经举行过一次义卖活动,当时750斤李子被师生抢购一空。

  这学期开学后,品学兼优的小施突发精神疾病,不得不休学治疗。而令人唏嘘的是,其本有精神疾病的父母此前症状也突然加重,一家三口突遭变故,都无法正常地生活和劳动。更让人着急的是,小施家的几亩李子已成熟,采摘售卖成了难题。

  一家三口患病 家中李子售卖成难题

  “实在可惜,这么优秀的学生怎会患上这种疾病呢?”说起小施,班主任徐磊连连叹气。他告诉记者,小施学习很优秀,上学期的期中期末两次考试都是班级第一名,并进入段里前十名。“她性格内向,不善言辞,却待人真诚,且学习认真,深得同学们的尊重。”

  这学期开学不久,徐磊发现平时乖巧听话的小施行为变得有些古怪,经常独自发笑,学习也心不在焉,而且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小施的舅舅告诉徐磊,小施可能患上了精神疾病,因为其父母都有精神病史。

  据了解,小施的母亲小时候便有精神病症状,17岁那年医治后得到控制。其父亲两年前突发精神疾病,今年年初忽然严重起来,曾一度离家出走,幸被民警找回。而母亲受父亲的影响,导致精神病复发,而且症状严重。“这个家庭的气氛本来就很压抑,父母又双双精神病复发,这刺激到了小施,她因此也出现精神异常。”小施的舅舅这样分析。

  小施和母亲被送到精神病院进行治疗,父亲虽然暂时不送医院,但也已失去了劳动能力,并随时有离家出走的可能。而最让亲戚们忧心的是,小施家的几亩李子已经成熟,这些果树是她家的主要经济来源,如果未能及时售卖,将带来很大的损失。

  “亲戚们想帮忙卖,只是这些水果因为缺乏管理,卖相和品质都不好,我们也心有余而力不足。”小施的远房嫂子鲍女士说。

  师生献爱心 750斤李子顷刻售完

  5月底,崇仁中学副校长姚祥江偶然从朋友处得悉,小施家数千斤李子售卖难。他立即把这事汇报给校长张志滔,大家在商议后决定,通过爱心义卖的方式帮助小施家销售李子。

  姚祥江在教师微信群发布义卖消息,义卖时间定在6月1日下午2点半,售价每斤5元,高出市场价2元,得到广大老师的积极响应。

  义卖当天,当小施的远房嫂子鲍女士拉着150袋750斤李子送到学校时,早已等着的老师们纷纷认购,大家你一袋我两袋,不到半个小时就认购完了。邢钧燕老师一人买了7袋。她说,她认识小施同学,这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其遭遇令人心痛,她无法帮上更大的忙,只能这样默默地支持一下。

  让姚祥江意外的是,不少学生知道了爱心义卖的消息后,也来购买李子,有的学生来迟一步已卖完了,当场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义卖结束后,高二年级组长裘小明老师回办公室时,发现办公桌上压着一叠钞票,还留了一张纸条:这是我存的一点钱,希望能帮助那位同学,麻烦裘老师替我转交一下,非常感谢。裘小明数了一下,共有235元,他说,这位不留名学生的行为让他感动。

  一人有难,众人相助。这几天来,爱心一直在崇仁中学师生中涌动。6月4日上午,崇仁中学的负责人再次联系鲍女士,得知小施家还有六七百斤李子没卖出去,学校决定近期再组织一次义卖,必要时为小施家开展一次募捐活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非常·国风——喻潇芳新水墨作品巡展在上海举行首展
喝茶加三花,降脂、降压、解抑郁 一辈子都离不开的养生茶
不对称这剂药方又翻新了
告别基本款 T恤霸屏街拍攻略
吉利新远景SUV上市 售价7.59-10.59万元
要求严格了 新造车企业资质申请难度增加
都市剧为什么不能“有话好好说”?
用“流行味”唱出“中国风”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美丽中国长江行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地税合并提速推进大幕将启
三部门联合约谈“美拍”直播平台
货币基金提现设限影响几何?
国家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
长三角一体化详版路线图将出炉
车俊:让孩子们向着太阳快乐成长
国际要闻
欧盟快速反击向世贸起诉美国
美防长:在朝彻底弃核前维持制裁
俄罗斯要求乌克兰释放在押俄记者
"普京连线"直播在即热线快"打爆"
韩民众体验“和平列车”
这些世界杯上恩怨情仇将续写新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