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我市喜获大禹鼎——2017年度嵊州市治水剿劣工作纪实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6月06日15:08:49 

  坚持水质为王 全力推进提标改造

  嵊新污水处理厂承担着嵊州、新昌两地企业排放的生产废水和城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达标排放”的任务,日处理量为15万吨,出水标准为一级A。为提升曹娥江水质,去年4月份开始,嵊州市先行先试,投资8000多万元,对嵊新污水处理厂进行准地表水Ⅳ类提标改造,通过4个月的集中攻坚,出水水质达到了准地表水Ⅳ类标准,这为曹娥江水质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保障嵊州、新昌两地污水处理,投资3.6万元,全力推进日处理量7.5万吨的嵊新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95%,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开始设备安装,6月底可以投运。为了解决嵊新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2017年6月起,全面开展开发区、剡湖街道、城南新区等三个区域的雨污分流、产业整治等工作,通过2个多月的集中攻坚,建成日处理量2万吨的应急处理设施。

  市治水办(河长办)牵头开展剿灭劣Ⅴ类水专项行动(图为市级挂联部门嵊州国税在城南新区开展剿劣工作)

  坚持项目为重 全力推进河道整治

  充分依托剡溪山水人文资源,凭借绿色基底的整体打造,唐诗之路文化的整合串联,加快推进由诗画剡溪、美妙三公里、艇湖城市公园等项目组成的曹娥江综合治理工程,全力打造“浙东唐诗之路”的重要旅游景观带。总投资2.87亿元的“诗画剡溪”工程,全长18.7公里,2015年9月动工,如今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形成了“风开湖山”“清风诗韵”“溪行花海”等精品节点,它在提升水利功能的同时,已成为嵊州治水的一个标志性景观。总投资1.5亿元的“美妙三公里”滨江公园,已建成生态体验区、康体游憩区、娱乐展示区以及亲水栈道、唐诗之路书法景墙、滨江挑台等“三区十景”,景观面积为19.69公顷,目前已成为市民休憩的最佳场所。总投资2亿元的艇湖城市公园,水域面积3.4平方公里,一直作为我市的“西湖”来打造,目前“山水文化绕双轴,一江双堤联八景”雏形已经初显,建成后将是嵊州市最大的水岸花海,最大的唐风单体建筑,最大的综合性市民公园,将成为展现剡溪自然山水、人文底蕴、地方特色的旅游新名片。

  市水务集团牵头实施嵊新污水处理厂准Ⅳ类水提标改造工程

  坚持督查问责 全力推进责任落实

  切实加大督查力度,通过开展专项督查、联合督查,一年以来共下发督办单148件,已经全部整改到位。切实加大曝光力度,在嵊州电视台专门开设“今日关注”栏目,打造嵊州版的《今日聚焦》。全年在“今日关注”栏目曝光涉水事件近20件,通过揭丑亮短,有力推动了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切实加大问责力度,坚持以治水实绩论英雄,对治水剿劣工作不力的5个乡镇(街道)进行通报批评,对1个街道实行黄牌警示督办。

  市水务集团牵头实施一户一表改造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乡越韵·越剧万里行”全国北线巡演活动今日启程
白昼最长的夏至来到 养生要注意三大禁忌
日租十元 万元名牌包“共享”
帆布包:谁说实用和外貌不能两全
智能汽车“驶向”现实还要再闯几道关?
广汽传祺全新GS4上市
热血+竞技 青春剧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第21届上海电影节女性影人大放异彩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无论美态度如何变化中方坦然应对
女飞行学员:做战斗员 不做表演员
每年秋分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个税法迎大修 起征点调至每年6万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扩大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国际要闻
特朗普签署暂缓“骨肉分离”危机
美空出的人权理事会席位将从...
土总统选举 谁将挑战埃尔多安?
卡塔尔将被“割离”阿拉伯半岛?
欧盟将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关税
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