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明山茶场:昔日剪掉的茶枝叶 今年卖了每斤5元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18年06月07日 

  凡是种茶的人都懂,春茶采收之后,在那春夏之交时段,为了让茶园生长整齐、便于下茬采摘,要举行一次年度性的茶树修剪,对生长在树梢高低不一的枝条来一次整修,以达到茶园美观匀称之目的。而此时剪修下来的茶枝及生长在枝条上的茶叶是一钱不值的。而今年却不同于往年,生长在这些枝条上的叶子,不需要一叶一叶摘下来,只要戴着手套把它勒下来就行,即使叶子碎点也没有关系,都卖了每斤5元,大家笑逐颜开,难怪有许多茶农说:“这种好案件我们种了数十年茶叶也是碰到第一次。”是的,修剪下来后,本来都丢掉的枝叶,今年每亩都赚了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收入比较可观。

  据悉,近日,明山茶场修剪下来的这些枝叶,大多数是绍兴御茶村茶业有限公司前来统一收购的,该公司把这些青叶收购去之后,主要是通过加工做抹茶用的。公司内有年产能力150吨的10万级无菌茶粉生产车间,所以需要大量的抹茶原料。

  黄泽明山茶场是浙江省第一个国家级标准化茶园(创建园),园内有陈宗懋院士无公害栽培实验基地。目前拥有龙井43、乌牛早、白茶等名贵茶叶面积3000亩,是越乡龙井的主要产地之一,这次御茶村茶业有限公司是慕名定点而来的。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