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黄泽镇戏迷巡回演出 丰富农村文化生活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袁占正 2018年06月07日09:55:00 

  自5月份来,在黄泽镇文化中心的组织下,戏迷艺术团先后到光明、许宅、前良三个村巡回演出。每到一处,给当地村民带来了一台丰富的“村晚”,深受当地群众的好评。

  近几年来,黄泽镇公共文化服务不断向农村延伸,随着各村文化礼堂、文化广场等设施的日益新建与提升,村民文化娱乐生活也日渐丰富。为满足广大村民文化需求,黄泽镇在文化站的牵头下,开展了戏迷艺术团活动。让村里的文艺爱好者自愿组织起来,自编节目,在自家门口演给身边的村民看,大大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为满足需求,该镇还规定,每月逢三(即3、13、23日晚上)镇文化中心举行定期演出,这个规定已坚持了约5年之久。

  群众爱唱爱演,但表演得不够专业怎么办?黄泽镇邀请了具有特长的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文化带头人,如闻名剡溪两岸的退休教师田文强老师、嵊州吹打非物质文化省级传承人魏喜明、绍兴市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郭金木等一批文化骨干深入各村,对各村文化志愿者开展一对一业务指导,为兰洲、光明、青石桥等村出精品、出好戏作出了努力。这些村,都有自己的戏迷艺术团体。

  由于唱得好,演得好,这些戏迷艺术团很受村民欢迎。许多村民说:“如今的戏迷艺术团,水平真不错,不但唱得好,而且演得好,每到一村演出,为大家带来了高雅的精神享受。”健康而丰富的文化活动在黄泽镇各村的蓬勃开展,有力地推动了全镇的精神文明建设。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